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区第二批稳岗补贴申报企业公示期结束
  • 2016年07月2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市区第二批218家申报稳岗补贴企业的公示期结束,意味着这些“良心”企业可获得稳岗补贴2303万元。根据相关规定,在我市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的企业,可以申报稳岗补贴,以对其稳定就业、稳定社会的“良心”行为表示奖励。

记者昨天从市人社部门获悉,市区第二批218家申报稳岗补贴企业的公示期结束,意味着这些“良心”企业可获得稳岗补贴2303万元。根据相关规定,在我市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的企业,可以申报稳岗补贴,以对其稳定就业、稳定社会的“良心”行为表示奖励。

考虑到国内经济下行的影响,不少企业面临经营成本和人员开支压力,为了鼓励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工作的通知》规定,从2015年起,我市原实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政策范围,由兼并重组、化解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等三类企业扩大到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也就是说,在我市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2015年连云港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05%)的企业,都可以申报稳岗补贴。企业裁员率=(上年初失业保险缴费人数-上年末失业保险缴费人数-上年度自然减员人数)/上年度失业保险平均缴费人数,自然减员包括退休、死亡等。

根据相关规定,市人社部门日前对市区第二批224家申报稳岗补贴企业的参保人数、缴费基数、缴费时间以及裁员和自然减员等情况进行了审核。经审核,218家企业符合稳岗补贴申报条件,从7月11日到7月18日进行公示。目前公示期已结束,通过了公示的企业可获得2303万元稳岗补贴,包括苏宁置业、中糖酒业、康济大药房、金桥丰益氯碱、中盐德邦、云台农场、新磷矿化、两淮盐化、番禺珠江钢管等企业。

市人社部门表示,稳岗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在市区参保的企业,可以就近选择在市本级和各区(不含赣榆区)就业管理处申报。稳岗补贴政策从2015年起执行到2020年底。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