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港上半年生产稳中向好 1-6月完成货物吞吐量12645万吨
  • 2020年07月0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据了解,今年1-6月份,连云港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2645万吨,同比增长3.46%,其中外贸吞吐量完成6432.11万吨,同比增长6.74%。年度日均装车2169车,同比增加406车,集装箱完成238.35万标箱。

7月7日上午,连云港港69号泊位“王牌发展号”滚装船装载着760台出口车辆,准备发往澳大利亚。

今年年初,连云港港汽车出口业务延续了去年的上量趋势,1月份车辆出口达到10000台,创月度新高。从2月份开始,受疫情影响,港口外贸吞吐量面临较大下行压力。连云港港积极联系厂家扩展市场,对接物流商,提高装船销路,提升物流质量。上半年,连云港港出口汽车40270台,同比增加16000台,增幅66.7%。

今年4月,连云港港口开通了连云港至俄罗斯海参崴的滚装班轮航线,连云港的远洋滚装班轮航线也随之达到了11条,分别开往欧洲、中东、非洲、东南亚、澳洲和南美西。“5月,港口还拓展了汽车国际中转业务,从日本和韩国来的车辆及工程机械,在连云港进行中转,发往中东和欧洲。”连云港港东方港务公司市场部经理彭桥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1-6月份,连云港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2645万吨,同比增长3.46%,其中外贸吞吐量完成6432.11万吨,同比增长6.74%。年度日均装车2169车,同比增加406车,集装箱完成238.35万标箱。

今年以来,连云港港抢抓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原料运输需求快速增加的机遇,全面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持续优化作业模式,铁矿石、机械设备、铝矾土、粮食等货种均实现同比增长。同时,全面加大内河沿线及腹地市场开发,新开多条海河联运航线,红土镍矿、建材等海河联运主力货源稳中有升,市场影响力持续增强。通过不断优化装车发运组织管理,强化铁运公司协作配合,全力调动各装车点能力发挥,日均装车连续保持高位运行,新苏港、新陆桥、东方公司墟沟东作业区多次刷新装车作业记录,港口生产组织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李金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