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开发区大湾区招商“揽金”超二百亿元
  • 2023年02月27日来源:连网

提要:潮起大湾区,风劲好扬帆。24日,连云港开发区粤港澳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广州举行,活动现场实现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规模超200亿元,涵盖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一批契合开发区“3+N”主导产业型项目,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开发区产业链,带动一批上下游配套扎根园区,提升产业链完整性和竞争力,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势。

潮起大湾区,风劲好扬帆。24日,连云港开发区粤港澳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广州举行,活动现场实现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规模超200亿元,涵盖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一批契合开发区“3+N”主导产业型项目,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开发区产业链,带动一批上下游配套扎根园区,提升产业链完整性和竞争力,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势。

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商振江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世界四大湾区之一,发展动能强劲、高端资源汇聚,以不到全国0.6%的面积,创造了全国12%的国内生产总值。举办此次经贸交流合作会,就是要对接大湾区、同频珠三角,拜会老朋友、寻找新伙伴,与各位企业家、湾区行业翘楚,共商发展、共谋未来,不断开拓出交流合作的新领域。市开发区将竭诚为各位企业家做好服务,以“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理念,“立即解决、问题清零”的担当,让各位企业家投资安心、兴业顺心、生活舒心。

近年来,市开发区集聚了国家级开发区、综合保税区、自由贸易试验区“三区叠加”战略机遇,企业可以在人才集聚、厂房租赁、科技创新、财政扶持上享有多重优惠。专门设立的产业基金和科技贷款,可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同时,连云港开发区营商指数位居全国经开区前列,已实现审批“1220”常态化运行,“立即解决、问题清零”指挥部及时会办企业难题。

同时,连云港开发区始终坚持“产业创新夯实聚合优势、几何中心建设宜居家园”工作思路,坚持“产业+城市”双轮驱动,立足“3+N”特色产业,已经培育了恒瑞医药、康缘药业、中复神鹰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打造了“中华药港”、高性能纤维产业园、花果山总部经济产业园等一批高端载体,出台了1类新药、总部经济、金融类金融等一批极具吸引力的优惠政策,学校、医院、五星级酒店、城市综合体等一批城市配套陆续投用,一座产业高端、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兴业宜居的现代化产业新城正加速崛起。

下一步,连云港开发区将以此次经贸合作交流会为契机,坚持“产业+城市”的总基调,按照“产业创新夯实聚合优势,几何中心建设宜居家园”的总要求,深化粤港澳地区的交流合作,做强细分领域,推动合作项目加快落位实施,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双千亿”园区。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