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财政局:筑牢残疾人民生保障安全屏障
  • 2023年04月0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年来,市财政局以残疾人保障“一法一条例”实施为契机,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把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落实到加大投入上,有力地保障了残疾人权益。

近年来,市财政局以残疾人保障“一法一条例”实施为契机,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把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落实到加大投入上,有力地保障了残疾人权益。

为帮助残疾人增强意外伤害和疾病的规避能力,市财政局每年安排约100万元资金,支持为具有市区常住户口的0-80岁持证残疾人和具有本市市区常住户口的在康复机构中康复的残疾儿童(含未持证)购买商业保险,主要包括意外身故、意外残疾、意外医疗、意外住院补贴、重大疾病给付等保障内容,目前年投保人数已达到18548人。

自为残疾人购买商业保险以来,累计赔付款已达到40余万元,为20余户残疾人家庭减轻了负担,改善了生活状况,增强了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