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金融活水精准滴灌港城制造业
  • 2023年05月04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信保基金贷款业务真是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银行仅用了3天的时间就给企业发放了500万元的贷款。”近日,市区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兴地说,贷款利率仅为3.75%,且无任何担保费用,解决了企业融资中的周转难题,切实降低了融资成本。该企业的融资过程是我市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信保基金贷款业务真是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银行仅用了3天的时间就给企业发放了500万元的贷款。”近日,市区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兴地说,贷款利率仅为3.75%,且无任何担保费用,解决了企业融资中的周转难题,切实降低了融资成本。该企业的融资过程是我市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一季度以来,我市制造业贷款保持高速增长,并迈上700亿元新台阶。截至3月末,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达到725.63亿元,比年初增加53.89亿元,同比增长25.57%,增速位居全省第3,增速连续35个月超过25%。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关于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的要求,全市各金融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多措并举推动金融资源更多流向制造业企业,我市制造业贷款保持了高速增长,融资渠道更加多元,为制造业发展营造良好资金环境。

社会融资规模持续扩大,企业融资渠道更加多元。为了给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资金支撑,市金融部门以实施新一轮“三年计划”为总抓手,持续推动更多优质制造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加快做优做强。“今年以来,我市有2家制造业企业先后在北交所和上交所科创板首发上市。目前,全市有境内外上市公司13家,其中制造业上市公司11家,占全部上市公司的比重超过80%。”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2022年,全市新增社会融资规模1282亿元,增量连续3年超过1000亿元。其中,新增贷款近900亿元,增长17%,增速位居全省第3。余额存贷比115%,位居全省第1。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精准高效,制造业贷款高速增长。一方面,建立风险补偿机制。市金融部门设立市级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重点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特别是科技型、制造业小微企业融资提供增信分险服务。目前,信保基金合作银行达到14家,累计发放信保基金贷款155笔4.85亿元,最低贷款利率仅3.4%。另一方面,积极搭建合作平台。线上,大力推广应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提升包括制造业企业在内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平台累计上线企业7.88万家,累计获得授信1016.6亿元。其中,制造业企业超7000家,获得授信213.3亿元。线下,常态化举办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促进银企精准对接。近三年,累计指导组织市县两级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超60场次。截至3月末,我市制造业贷款余额达到725.63亿元,比年初增加53.89亿元,同比增长25.57%,增速位居全省第3,增速连续35个月超过25%。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