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竣工验收前扫浅项目开工
  • 2023年05月22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日前,我市召开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竣工验收前扫浅项目开工动员会。为保证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在竣工验收时,全线水深能够达到设计标准,同时减少后续维护资金投入,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指挥部决定开展竣工验收前扫浅工程。该工程投资约5亿元,计划11月全部完工。

日前,我市召开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竣工验收前扫浅项目开工动员会。为保证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在竣工验收时,全线水深能够达到设计标准,同时减少后续维护资金投入,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指挥部决定开展竣工验收前扫浅工程。该工程投资约5亿元,计划11月全部完工。

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自2020年连云港区段交工运行至今已满3年,经过几年运行,航道内个别航道存在浅点,影响通航安全,由此使得扫浅施工环节必不可少。此次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竣工验收前扫浅项目一共划分为4个施工标段、1个监理标段。目前,连云港区段完成了相关施工准备工作,具备开工条件;徐圩航道将于7月完成测量观测后进场施工。

据悉,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在一期工程航道轴线基础上增深、拓宽、延长,建设30万吨级连云港区航道和30万吨级徐圩港区航道及配套围堤、锚地工程等,航道疏浚工程量约为1.8亿立方米,疏浚段长约70.5公里,建设围堤9公里,工程总投资77.5亿元。2022年9月17日零时起,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全线开通使用。按照计划,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