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全市被征地农民征地补偿和社会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 2023年05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5月26日,市自然资源局会同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召开全市被征地农民征地补偿和社会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总结分析土地征收补偿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和任务。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黄雁鸿、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东亮、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彭亚辉以及各局业务处室负责人、经办人员等参加本次会议。

5月26日,市自然资源局会同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召开全市被征地农民征地补偿和社会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总结分析土地征收补偿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和任务。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黄雁鸿、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东亮、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彭亚辉以及各局业务处室负责人、经办人员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土地管理法》修订后正式实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单位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征地补偿和社会保障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完善。市、县(区)自然资源、人社和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深化执行双向补偿、保障机制改革,有效维护了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建设。

会议明确,为了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营商环境建设的新要求,正式建立由市自然资源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组成的全市被征地农民征地补偿和社会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会议围绕全面优化土地征收程序、全面落实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开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充分认识多部门联合规范土地征收补偿工作、全力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的重要性。当前被征地农民补偿和安置工作任务艰巨,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形成政策合力,组织精干力量推动补偿、保障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构建宣传管理机制,强化部门协作。要按照职责分工,强化对地方政府的政策宣讲工作,督促各县区指导集体经济组织依法依规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宣传管理机制的建立是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是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现实需求。三是要建立年度督查机制,建立年度征地补偿和社会保障工作“回头看”机制,做到补偿到位,保障到位,督查到位。采取“四不两直”联合抽查的工作方式,全面规范各县区土地征收、社会保障工作程序。四是要建立健全补偿、保障信息互联共享机制。定期共享被征地农民名单审核、建设用地批复、征地预存款拨付和社会保障落实等信息,实现数据交换共享和业务协同办理。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