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试行"一号通办" 国内首件跨省政务服务诉求办结
  • 2019年05月1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2日,记者从省12345在线平台获悉,长三角政务服务咨询投诉“一号通办”10日试运行后,该平台收到13件跨省诉求,并于11日办结首件诉求。这也是国内基于政务热线平台办结的首件跨省诉求。

12日,记者从省12345在线平台获悉,长三角政务服务咨询投诉“一号通办”10日试运行后,该平台收到13件跨省诉求,并于11日办结首件诉求。这也是国内基于政务热线平台办结的首件跨省诉求。

这件诉求来自在常州工作的张先生。5月10日晚,他驾驶宿迁牌照汽车,在上海市红梅南路隧道超速行驶。他拨打上海12345,询问是否可以在常州处理这起违章?上海12345平台将诉求电话转接到江苏12345在线平台,江苏12345工作人员记录张先生诉求,并将工单派发给常州。次日,常州市公安局答复:车辆违法行为,可以在车辆注册地或违法行为发生地处理,建议张先生用手机下载“交管12123”APP在线处理违章。

省政务办相关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日前,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印发《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建立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统一咨询投诉机制,整合三省一市“12345”服务资源,完善问答知识库,建立跨省工单派发机制,无法立即回复的诉求转由业务属地负责处理并反馈。

据悉,13件跨省诉求中,7件为咨询类,其他涉及消费纠纷、失物求助等。这些诉求都按照江苏12345在线标准化流程办理,即签收时限为1个工作小时,办结时限为3个工作日。目前,多数诉求已经办结。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