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深化通道研究合作 提升新质生产力”主题研讨会举行
  • 2024年03月19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为了进一步推进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研究院建设,务实推动、持续深化中哈合作,3月16日,“深化通道研究合作 提升新质生产力”主题研讨会在江苏海洋大学举行。来自阿斯塔纳国际大学、清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围绕研究院2024年拟开展的中哈合作项目、中哈高校智库合作与新质生产力提升展开深入研讨。

为了进一步推进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研究院建设,务实推动、持续深化中哈合作,3月16日,“深化通道研究合作 提升新质生产力”主题研讨会在江苏海洋大学举行。来自阿斯塔纳国际大学、清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围绕研究院2024年拟开展的中哈合作项目、中哈高校智库合作与新质生产力提升展开深入研讨。

2023年,江苏海洋大学与连云港市政府、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大学、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中俄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合作,启动了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研究院的建设工作。目前,在各共建单位的紧密合作下,研究院已顺利运转,各项工作稳步实施。作为一所以海洋为特色的多科性应用研究型大学,近年来,江苏海洋大学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人才交流、科技创新,拓展东西双向开放新领域新空间,共建“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共同体。

研讨会期间,江苏海洋大学与阿斯塔纳国际大学召开了校际交流会,就合作举办郑和经贸学院相关事宜进行了磋商,并就语言教育、学历教育、合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