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车界动态>正文内容
  • 铃木汽车或将退出中国:被曝与长安商讨解散合资公司
  • 2018年06月21日来源:澎湃新闻

提要:近日,日本NHK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铃木正在与中国合作伙伴长安汽车谈判,拟解散双方的合资企业。

日本铃木汽车拟与中国长安汽车分手的传闻再度传出。

近日,日本NHK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铃木正在与中国合作伙伴长安汽车谈判,拟解散双方的合资企业。

就在几天前,北汽昌河刚刚官宣,昌河汽车接手昌河铃木公司日方全部资产。双方23年的合资历史,宣告终止。

随着铃木退出昌河铃木,长安铃木就成了铃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一根独苗。

事实上,有关长安铃木即将解散,铃木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曾多次出现。

伴随铃木车型在华销量的下滑,合资企业的回应力度也逐步减弱。

今年4月,一份业内流传但未被证实的文件曾显示,长安铃木一次性免去6名日方中层干部。另据《国际金融报》报道,长安铃木工厂存在停工、停产的情况。

今年5月,长安铃木的公开回应中,仅仅提及公司会对消费者、相关方负责,并未直接否认“退出中国”的传闻。

此外,声明中“继续秉承精品小车发展战略”的说辞,已非中国乘用车市场的主流观点。

铃木的中国市场战略,成也小车,败也小车。

铃木汽车曾依靠小型车打入中国市场,奥拓一度成为廉价车型的代名词。但伴随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小型车产品逐渐边缘化。但是,铃木并未有针对性地调整投产战略,车型小、定价高。

另一方面,坚守小车战略的铃木,则迎来了包括印度在内新兴经济体的汽车消费市场。

在NHK的报道中,还提出了加速铃木退出的另一因素:铃木现有产品序列中,缺乏电动车产品,促使其面对“双积分”政策时,面临较大的考核压力。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