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商家活动>正文内容
  • 车辆解暑有妙招 水温偏高应尽快停车
  • 2015年05月06日来源:易车网

提要:在车辆行车时出现水温表升高且快到红线位置,或是发动机盖突然冒出白色的水蒸气的情况,就说明水箱温度过高。水温过高会造成发动机温度过高散热不良,从而加快活塞的磨损,造成温度变化不均匀,影响到动力性能和增加油耗。

发现水温偏高请及时停车

在车辆行车时出现水温表升高且快到红线位置,或是发动机盖突然冒出白色的水蒸气的情况,就说明水箱温度过高。水温过高会造成发动机温度过高散热不良,从而加快活塞的磨损,造成温度变化不均匀,影响到动力性能和增加油耗。

“水箱温度升高的原因有很多,电子风扇高速运转、水箱使用年限长、冷却液不足、水箱有堵塞等都有可能引起。”北京现代湖南瑞特店售后经理余劲柳告诉记者,“如果发现类似问题,在故障原因不明的情况下,最好是立即让车子熄火,等待4S店救援,待故障查清后,才可以再次发动车辆,且应尽量以慢速行驶,防止水温过高造成发动机损害。”

此外,他提醒车主,不要用自来水代替冷却液,因为,它的耐高温性能远超自来水。

常检测并清洗空调

空调是汽车夏季使用较频繁的部件,也最容易发生故障。如果你的爱车空调不给力,那么,请一定检查空调是否缺氟、是否有泄漏、是否缺冷冻润滑油。此外,冷凝器上附着物过多、压缩机驱动带过松、制冷剂过多或者过少等都是导致空调不制冷的原因。

燥热的天气里,不给力的空调会让驾乘者莫名烦躁,开起车来格外浮躁。而不清洁的空调系统还容易让驾乘者感染呼吸道疾病。现在,雪佛兰4S店有针对空调系统的免费检测服务,车友们有时间不妨去给爱车做个免费体检,防患于未然。

夏季胎压需低于正常胎压10%

夏季公路路面温度高,汽车轮胎如长时间在高温路面行驶,胎内气压增高,此时若轮胎有损伤或薄弱处便极易发生爆胎。轻则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重则造成车毁人亡的惨剧。

专家提醒, 轮胎在使用过程中应经常检查,出车前和停车后应及时检查胎压,如果发现有漏气、鼓包、裂纹等要及时修复或者更换,夏季胎压要低于正常胎压10%左右。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