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工业强县步伐
  • 2015年10月0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今年以来,东海县上下紧紧围绕“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稳增长,促发展,聚产业促转型,工业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今年以来,东海县上下紧紧围绕“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稳增长,促发展,聚产业促转型,工业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记者在位于东海县的江苏湛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现代化车间里看到,自动化加工线、包装生产线正在全力运作,码垛机械手高效地将包装好的成品整齐码在托盘上。据了解,该公司的产品将运往全国30多个城市销售。

江苏湛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建辉:我们湛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新建设的这条生产线,规模30万吨每年,采用的是国内先进的AZF生产工艺,工艺技术节能环保,产品绿色高效。这个项目建成投产以后我们公司的肥料产能可达75万吨每年。规模在本省排在前列,产品质量居国内同行先进水平。

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加快“工业强县”的步伐,东海县出台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实施意见,扎实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以服务水平的大提升推动工业经济的大发展。设立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2000万元,引导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加大技改投入,重点扶持硅工业的转型升级。设立中小企业转贷专项资金2000万元,累计为企业提供转贷金额6094万元,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在此过程中,东海县制定出台《东海县“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工作方案》,明确6大类21项重点任务,加快东海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同时,东海县还通过加强与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机电进出口商会、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的沟通联系,积极获取项目合作信息,紧密对接“省州合作”。1-7月份,全县硅工业、食品工业、新型建材、机械汽配“四大板块”分别实现规模产值223.1亿元、49.4亿元、37.6亿元、29亿元,有力支撑了全县工业经济稳健增长。骨干企业运行良好,晶海洋、晶澳科技、石光光伏等重点企业满负荷生产,全县40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451.5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141.9亿元,同比增加23%。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