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全省首个24小时青少年自助图书馆建在东海
  • 2018年01月2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会同省委宣传部等单位,配合全省“三下乡”活动,在我市东海县启动了2018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同时援建了全省第一个24小时青少年自助图书馆———书香江苏水晶书屋。

(通讯员 张霞 崔健)近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会同省委宣传部等单位,配合全省“三下乡”活动,在我市东海县启动了2018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同时援建了全省第一个24小时青少年自助图书馆———书香江苏水晶书屋。该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计划,动员各方力量,援助基层阅读阵地建设,完善全民阅读公共服务体系。同时,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主阵地作用,推动援建阅读阵地与公共图书馆互联互通、共建共享。

书香江苏水晶书屋作为全省第一个24小时青少年自助图书馆,也是本次“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的重要举措,市少儿图书馆将为其提供技术和资源支持。在条件成熟时,该馆将在温泉镇第一中心小学建立留守儿童图书服务点,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资源,拓宽阅读服务范围和渠道。服务点成立前后,市少儿图书馆将定期对工作人员提供业务培训和指导,适时进行服务点图书的更新,为农村儿童学习求知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文化服务。

实际上,2017年,市图书馆就成立了连图“书乡少年”读书会。成立以来,读书会努力推进“同沐书香 快乐成长”、“连图公益—暖冬计划”捐赠、“连图公益爱心传递等关爱留守儿童系列读书活动共计20余场。同时,积极与市人寿保险公司、市青联、市光明眼科医院等多家爱心单位共同组织“童心喜阅”改善农村留守儿童阅读环境系列活动,让正能量不断传递,为农村留守儿童们插上实现梦想的翅膀。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