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房山中队创新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 2019年03月1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进一步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农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东海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房山中队结合“两站两员”交通安全工作,走进辖区东海县房山镇季墩村党支部开展“双向结合大喇叭”宣传活动,确保交通安全宣传深入农村、扎根农村。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农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东海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房山中队结合“两站两员”交通安全工作,走进辖区东海县房山镇季墩村党支部开展“双向结合大喇叭”宣传活动,确保交通安全宣传深入农村、扎根农村。

活动中,民警首先组织村干部通过分析近期农村道路上交通安全隐患:农村地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农用三轮车裁人等违法行为,强调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利用“大喇叭”进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广播宣传,针对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和乘坐拖拉机、低速货车等没有安全保障的机动车出行等现象,结合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向群众宣讲法律相关规定,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提出具体安全文明出行要求。在宣传时结合实际采用“双向结合”的方法,由中队民警普通话与当地村委当地方言“白话”向结合叙述宣传文稿,提高农村地区人民群众的接受能力。

房山中队民警张学芝介绍,这种“双向结合大喇叭”宣传的好处是,由于现在时间段农村地区在家多数为老人儿童,我们使用官方普通话讲解,大部分群众同不懂,由村委采用当地方言用“白话”形式在行解释,更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送农村,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