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双店镇:表彰先进砥砺前行 奋力冲刺全市20强乡镇
  • 2019年03月1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新桃换旧符,春风入屠苏。昨天上午,东海县双店镇党委文化大礼堂充满喜庆祥和、奋进鼓劲的气氛,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200多党员干部、企业老板、鲜切花种植大户神采奕奕汇集于此,参加镇党委、政府在这里隆重召开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表彰大会。

新桃换旧符,春风入屠苏。昨天上午,东海县双店镇党委文化大礼堂充满喜庆祥和、奋进鼓劲的气氛,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200多党员干部、企业老板、鲜切花种植大户神采奕奕汇集于此,参加镇党委、政府在这里隆重召开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表彰大会。在雷鸣般的掌声和人们羡慕的目光中,三铺、北沟、昌沂等7个目标管理先进村;财政所、派出所、交警中队等11个优质服务单位、苗卫站、陈振铭等5个优秀企业家;王小乔、单华云、张爱国等4名鲜切花产业发展有功人员;郝大宝、刘江、黄小栋等8名驻村干部以及丁训建、王丽、王林等50名先进个人走上台前,接受三套班子领导颁发奖牌奖状,深情地表示祝贺。

三铺村党总支书记郝大宝、昌梨村党支部书记张茂才和国土所长王宗祥分别代表本单位在大会上客观现实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经验和重点亮点,谋划畅想了新一年的发展思路和打算,纷纷表示要乘表彰大会的东风,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争做双店“又快又好”发展的急先锋,为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史无前例的辉煌业绩要靠实干兴邦铸就。过去2018年是双店干群同舟共济、攻坚克难改写历史,经济大发展、项目大建设、城建大变革的一年。人民群众满满获得感,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全镇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9.45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5%;规模以上工业投资9.0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7%;实现财政公共预算收入2640万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46%;实际利用外资150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0%;新开工过亿元项目4个,过5000万元技改项目2个,竣工投产项目5个,成功获批江苏省卫生镇,驻地双店、前双、昌沂、南双村被授予江苏省卫生村,2018年12月27日—30日,在三铺村新落成的电商产业园成功举办了以“盛世繁花、缤纷世界”为活动主题的“江苏花之秀插花大赛暨首届双店百合节”。在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表彰大会上,双店镇力夺全县综合目标考核一等奖的骄人成绩。

新的征程,新的召唤。2019年,双店镇将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战略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瞄准“东海争一流、全市进20、全面上台阶”的目标定位,拿出一流的状态,以一流的作风和一流的担当,凝聚一流的合力,展现一流的形象,让今天写下的“军令状”变为明天现实的“成绩单”。在工业方面,重抓项目推进,围绕企业脱困、优化服务,实现经济、社会效益迈上新台阶。继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继续采取主动出击与广泛推介相结合的办法,改“被动招商”为“主动招商”,并对具有合作意向的企业进行重点对接考察,确保2019年全镇新开工过5000万投资项目4个。

在农业方面,调整结构扩规模,促进农民增收,着力推进现代高效农业发展。全力打造鲜切花产业园。花卉基地鲜切花种植规模在原有20000亩的基础上引导花农进行新一轮的扩大生产。通过与中国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进行技术指导与培训。继续推进三铺村电商物流中心建设,以“网红直播间” 及“花直达”线上销售新平台为宣传手段,打造电商孵化器,全力打造“双店百合花地理标志产品”,擦亮打响“鲜花小镇”品牌。大力发展乡村特色旅游。加大老236沿线特色林果种植的农业招商力度,力争公路两边100米以内全部实现高效林果种植。对路两侧采摘园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努力打造集观光采摘、休闲旅游、农事体验、绿色餐饮、农产品直供并举的十里采摘长廊。不断扩大盆景种植面积,做大236沿线盆景园规模,积极组织农村富余劳动力学习盆景栽植技术,推动自主创业,力争将盆景做成风景,让双店“中国花木之乡”名符其实。在城建方面,抓规划、出亮点,统筹提高城乡建设管理水平。派出所完成主体工程,开始内部装修,交警中队年内主体完工、便民服务中心加快手续推进及进场施工;北沟30亩百合花园小区年内主体完成,做好敬老院北侧地块相关挂牌手续;创建国家级卫生镇,主要街道环卫设施完备,实行全天候保洁,集镇管理队伍健全,保障有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咬定目标、团结一心、实干苦干,用不懈的奋斗,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