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公安局巡特警坚守“护学岗”撑起校园安全伞
  • 2019年04月1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巡特警大队组织教官走进校园开展“大手拉小手反恐防恐活动”。活动中,特警队员向学校师生讲授了反恐防恐知识,展示了各种突发事件处置,手把手教授学生自防技能。并组织学校保安学习警棍、钢叉等警械的使用,以提高校园反恐防恐意识和提升突发事件避险避难、处置能力。

“呼叫,我是骑警队员英小明,在水晶公园门口发现三名男子疑似携带管制刀具,请协助盘查。”听到对讲机呼叫后,东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巡逻中队中队长倪佳立即带领队员前往,并要求实验中学护学岗队员保持警惕,临近巡线队员前往协助执勤。5分钟后,各增援警力到达现场,看到警车的三名男子企图逃跑,被倪佳云和队员当场控制,并在他们身上搜到两把折叠刀。通过盘查,了解到三人系社会青年,对校园周边安全形成威胁,后移交牛山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巡特警大队主要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巡特大队和交警大队抽调60名精干警力,投入45辆警用摩托车组建了“晶都骑警队”,共同执行勤务,大幅提升街面见警率和快速反应能力。而他们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参与“护学岗”工作,在学生上下学期间,加强校园周边巡逻检查力度、疏导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劝导家长不要乱停乱放挤占道路,督促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今年来,巡特警大队根据县中小学、幼儿园的分布位置及学生数量,层次化分配警力和警车,并将警力向幼儿园适当倾斜,确保每所学校门口“见警力”、“见警车”、“见警灯”。按照各个学校放学时间的差异,每天分别早到岗半个小时,晚撤岗半个小时,延长工作时间,加强防范,密切关注学校周边的治安动态,严防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警情。

此外,巡特警大队组织教官走进校园开展“大手拉小手反恐防恐活动”。活动中,特警队员向学校师生讲授了反恐防恐知识,展示了各种突发事件处置,手把手教授学生自防技能。并组织学校保安学习警棍、钢叉等警械的使用,以提高校园反恐防恐意识和提升突发事件避险避难、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