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好司机捡拾万元现金连夜送至派出所 民警帮助物归原主
  • 2019年05月2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非常感谢你们,真的没想到钱包还能找回来,你们都是大好人啊。”近日,粗心的山东郯城县男子王某在打车时不慎将钱包落在了车上,而面对“不义之财”,东海县司机周航军却不为所动。在西双湖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钱包物归原主。

“非常感谢你们,真的没想到钱包还能找回来,你们都是大好人啊。”近日,粗心的山东郯城县男子王某在打车时不慎将钱包落在了车上,而面对“不义之财”,东海县司机周航军却不为所动。在西双湖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钱包物归原主。

5月27日晚11点,一名男子匆忙赶到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将一只装有1万余元现金和多张银行卡的钱包交到民警手中,请求民警帮助寻找失主。经了解,这名上交捡拾财物的市民叫周航军,40岁,平时驾驶网约车。5月27日晚上10点左右,周航军驾驶网约车在东海县城载了一名客人,将客人送到目的地后就驾车回家。到家后周航军检查车辆,发现车辆后座上有一只鼓鼓的黑色钱包,打开钱包,发现里面竟然有一叠厚厚的现金,还有好多张银行卡。周航军判断这只钱包一定是刚才坐车的那位乘客遗落的。于是周航军顾不上休息,连夜把钱包送到了西双湖派出所。

西双湖派出所民警清点了钱包内的财物,分别有现金10300元,银行卡5张,还有一张身份证,身份证的主人是山东省郯城县居民王某。民警随后通过多方查询,与之取得联系,最终证实周航军捡拾的钱包就是其丢失的。5月28日凌晨,失主王某赶到西双湖派出所。“我当时从车站打车打算去朋友家,之后到了朋友家才发现钱包没了,当时也犯迷糊了,不确定是否丢在了车上,心里还想着我这钱包大多数找不回来了,没想到热心的司机同志连夜到你们派出所,把钱包还给了我。”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王某万分惊喜对司机周航军和警方连连表示感谢。

据了解,周航军是一名厨师,由于家中孩子都在念书,父母身体也不太好,所以经济压力较大,只好在网上驾驶网约车赚点辛苦钱补贴家用。但在巨额“意外之财”面前,周航军却不为所动,一心想着寻找失主,发扬了拾金不昧的优良传统,为我县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