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老乡好” 心里想着“乡亲们生活环境好”
  • 2019年06月1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东海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老乡好”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勤山心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出资12万元资金为村容“美颜”,聘请工程队为双店镇竹北村修复了一条地下排水道,解决了村庄“污水街上流,村民掩鼻走”的尴尬局面,受到了乡亲们的交口称赞。

近日,东海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老乡好”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勤山心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出资12万元资金为村容“美颜”,聘请工程队为双店镇竹北村修复了一条地下排水道,解决了村庄“污水街上流,村民掩鼻走”的尴尬局面,受到了乡亲们的交口称赞。

“老乡好”食品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花生食品加工销往的连云港市农业龙头企业。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的家庭作坊式加工到2016年组建公司,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生产的脱皮花生米、油炸花生仁、花生颗粒、花生半粒等10多个花生系列产品销往上海、南京、扬州、无锡、宁波等大中城市,年加工销售量达4000 吨,部分产品已经销售到国外。“以企业加工为致富龙头,组建专业种植合作社,带动乡亲们种植收入;就地吸纳剩余劳力、留守妇女家门口上班,时时想着乡亲们过上美好富裕生活。”这是徐勤山的老父亲—东海县第十四届、十五届连任人大代表徐继良带领一家老小的创办“老乡好”食品公司的用意所在。几十年间,关心问慰五保老人,捐资修桥铺路成为徐氏家族企业的传统。企业先后荣获连云港市AA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光彩之星、文明工商户等称号。

今年以来,一场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生态美丽家园”为目的群众运动在竹北村轰轰烈烈开展起来了。“大伙你追我赶,干得火热,身为一名村民信赖的人大代表,关键时刻,咱可要发挥作用,热心支持公益事业。”徐勤山赶快召集家庭“定夺会”,一家人你一言我一语,村里资金困难,清清垃圾,铲铲杂草,治标不治本,要整治,就来个实打实,出资修建地下排水管道,解决大伙一直反映强烈的污水排不出去问题。俩兄弟和妯娌对老大徐勤山的明智之举双手赞同。

说干就干,搞规划,忙测量,运沙石,机械挖沟,施工队加班加点,经过10天的紧张施工,一条南北长1300多米,铺设“80型”高压水泥管400米的下水道赶在夏收夏种到来顺利竣工了。乡亲们无比欢呼跳跃,在大街上放起了鞭炮,称之为“代表惠民渠”。

“乡亲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乡亲,为了大伙生活的环境更好一些,我们还需无私奉献、加油干,多办民生事。”徐勤山表示,下一步,他正着手准备投资10万把厂大门至268省道长1200米的水泥路拓宽2米。这样不仅可以提升村民居住条件,还可以大大解决集贸市场簇拥挤问题。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