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东海县公安局:七月警营二三事
  • 2019年08月0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七月,时而骄阳似火,时而暴风骤雨,但有这样的一些人,他们无惧烈日,不畏风雨,踏着夏日的热浪,驾驭使命护佑平安。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感受夏日东海警营的铁骨铮铮情。

七月,时而骄阳似火,时而暴风骤雨,但有这样的一些人,他们无惧烈日,不畏风雨,踏着夏日的热浪,驾驭使命护佑平安。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感受夏日东海警营的铁骨铮铮情。

7月20日晚21 时许,石榴派出所在巡逻路上发现 石榴麻汪村路口处有一老人 骑着人力三轮车停在路边。 民警上前询问得知老人迷路了 。

经了解,老人叫张某玉,今年84 岁,家住沭阳县茆圩镇。因为上午出门赶集后迷路,独自一人骑车人力三轮车到了石榴。民警随后将老人带到派出所,一边给老人送上热水和食物,一边帮老人寻找家人。经过民警多方查找,联系到老人的女儿张某侠,通知其将老人接回家中。凌晨0时许,老人的家人赶到石榴派出所将老人接回家中,并对派出所对老人的救助表示诚挚的感谢。

7月29日下午,东海县城室外气温达到了36度。西双湖派出所民警桑冠武在利民西路执勤时,在路边发现了一名年龄在20岁左右,身着青色衣服的女孩。经询问,民警得知她叫尹某,父母都不在了,有一个哥哥在东海,但她却说不出哥哥的名字和住址。民警见女孩热得厉害,就将她带回派出所。晚饭时,民警还将饮用水和包子递给尹某。后民警通过查询,最终确定尹某的哥哥名叫尹某刚,经与尹某刚电话联系,他连忙赶到了西双湖派出所。尹某刚告诉民警:其妹妹尹某现年20岁,但智商只相当于十来岁的小孩。自从父母去世后,妹妹就跟他生活,相依为命。但29日下午突然发现妹妹不见了,自己和妻子都在到处寻找,还担心缺少自理能力的妹妹在高温下"热坏"了,没想到民警发现及时救助,尹某刚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7月30日14时许,牛山中队民警在利民路巡逻执勤时,在利民桥附近发现一名老人在机动车道穿行,十分危险。执勤民警立即指挥疏导交通并将老人带到路边安全地带。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只记得自己的姓名,但是对于家庭住址及儿女的情况却一无所知。执勤民警立即根据老人姓名查找子女的联系方式。在多方努力下终于联系到老人的家人。看到父亲安然无恙,其子女对帮助老人的执勤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7月3日15时许,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白塔中队民警韩增东带领队员在花园路与富华路口执勤时,发现对面二楼阳台有浓浓黑烟冒出,并带有明火燃烧,民警快速反应,立即拨打119求援,后准确奔往失火地点。在到达楼下时,发现有儿童趴在阳台,哭喊呼救,火势也已蔓延至隔壁领居家阳台,情况紧急。民警韩增东进屋后才知道家长未在家,迅速将孩子救离现场,后反身再扑灭火情。但隔壁住户阳台外有护栏封死,火势渐大,里面也有孩子哭救,此时,消防队也赶到现场,韩增东配合消防队破窗施救,最终将孩子救出,火势扑灭。

7月15日上午9时许,交警大队牛山中队民警史俊飞带领辅警奔牛广场执勤时,一名群众救助称自己车上有病危患者请求帮助,民警来不及细问,迅速驾驶警车为运送伤者的车辆开道。一路上,警灯闪烁、警笛长鸣,道路上过往车辆纷纷让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警车引导运送伤者车辆一路奔驰,仅用了10几分钟就将伤者送到了县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又与家属及医护人员一起将伤者抬上担架。

7月18凌晨1时许,石湖中队民警周紫阳带领队员在464省道巡逻时,发现一破旧轮胎大皮散落在路中间,易给过往车辆造成交通安全隐患。民警随即下车将该物移至路边安全地方,查看周围无其他异物后,将废旧轮胎大皮搬上警车带回中队处理,及时消除了一起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护了道路畅通。

7月31日上午10时许,牛山中队民警潘俊亮带领辅警在黄河路查纠交通违法时,发现路旁绿化带内的一棵近10米高的大树被风刮倒在地,横在马路中间,占据半幅道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处置,在倒地大树周围设置路障,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并通过打手势、吹哨子等方式全力疏导交通。同时,民警带领队员一起将大树暂时拖到路边确保车辆通行并联系园林部门进行处置。

7月30日20时许,东海交警大队桃林中队民警与队员在辖区牛桃公路日常巡逻期间,发现不远处树木都被大风刮倒,占了半幅路面,严重影响了车辆通行,存在极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执勤民警为防止发生意外交通事故,迅速与队员行动起来将树枝清离路面,对于部分较大的无法移动的树木使用油锯清理。当日20时40分许,路面倾倒的大树全部清理完毕,道路恢复畅通。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