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赣榆区一届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召开
  • 2019年03月1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5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长吕洁主持召开区一届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听取和审议全区部分重点工程进展及区域供水等工作情况汇报。区领导苏卫哲、成善全、王超、欧伟、徐健、任志远出席会议。

15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长吕洁主持召开区一届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听取和审议全区部分重点工程进展及区域供水等工作情况汇报。区领导苏卫哲、成善全、王超、欧伟、徐健、任志远出席会议。

在听取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PPP项目、新城污水处理厂及莒城湖水厂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吕洁强调,这些项目都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在建设推进过程中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层层压实责任,既要大胆工作,又要小心谨慎,廉洁自律,抓好安全管理,防控风险,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相关部门要一着不让盯紧项目,敢抓敢管,保障这些民生工程建设质量要好、进度要快、成本要低,尤其是质量,一定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关于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吕洁指出,要把实力强、经验丰富、信誉度高的企业优选出来,从中进行招投标。据了解,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总投资39262.14万元、日处理生活垃圾700吨、年均处理生活垃圾约25.55万吨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一座,建设规模为2条日处理能力为350t/d焚烧线,采用2台350t/d机械炉排炉,同时配置1台额定功率15MW汽轮发电机组。项目采取BOT(建设一运营一移交)模式,即在特许期内由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设计、投融资、建设、运营和移交,项目建成后形成的所有项目资产归政府所有。

就做好全区区域供水工作,吕洁指出,做好区域供水工作,保障饮水安全,让全区居民饮上“同源、同网、同质、同服务”的自来水,已经迫在眉睫。吕洁强调,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成立指挥部,进一步明确目标、进度、责任,统筹考虑规划编制、水厂和管网建设、资金来源,以及后续的回收、运营等各种问题。期间相关部门还要加强水质检测和监督管理,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