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领导调研赣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 2019年03月1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4日上午,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一行来赣榆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在实地调研区乡贤馆、墩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宋庄镇沙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海头边防派出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海头镇海脐村码头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滕雯充分肯定了赣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积极进展,认为赣榆区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启动迅速,思路清晰,把握准确,务实推进,效果明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区领导孙爱华、邵长亮、成善全陪同调研。

14日上午,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一行来赣榆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在实地调研区乡贤馆、墩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宋庄镇沙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海头边防派出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海头镇海脐村码头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滕雯充分肯定了赣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积极进展,认为赣榆区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启动迅速,思路清晰,把握准确,务实推进,效果明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区领导孙爱华、邵长亮、成善全陪同调研。

赣榆区是全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9个试点县区之一。1月14日,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推进中,赣榆区始终坚持“为民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牢牢把握“平台整合是基础、凝聚人心是关键、志愿服务是载体”工作要求,彰显“全域化、个性化、精准化、系统化”特色,突出“六传六习”主要内容,即传思想、习理论,传政策、习富路,传道德、习品行,传文化、习新风,传法律、习法治,传科技、习兴业,重点实施乡“理”乡亲理论走基层、“立树传晒 移风易俗”、孝善文化润万家等十项主题志愿活动,让群众的精神面貌通过文明实践活动得到明显提振。目前,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起步良好。

在墩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知心姐姐工作坊,滕雯与该镇志愿者、岭灶村妇女主任许华进行面对面交流。在得知许华20年如一日坚守乡村志愿公益、照顾留守儿童和村里老人义举后,对许华的行为给予赞许。滕雯指出,20年的志愿公益坚守实在不简单,希望许华能把公益志愿这面旗帜一直举下去,也希望市、区相关单位和镇多关心志愿服务活动,出台激励政策,给予相关经费保障,推动公益志愿活动长久持续开展下去。

琴声悠扬,幸福的喜悦挂在村民的脸上;村庄别墅成群;广场上,宋庄镇卫生院医务志愿者正在为村里老人免费体检……在宋庄镇沙口村,滕雯感触地说,一个沿海小渔村能建设成为全国文明村,实属不易,新时代服务中心实践站建设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给人春风化雨的感觉。

海头渔港内渔船排列整齐,岸上逾百盏红灯笼迎风摇曳。近日,海头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举办首届感海节,感恩大海、祈求平安,这在全国也是首创。此外,该镇还结合自身特点,把新时代文明建设宣传到村头、到码头、到船头。系列创新举措令人耳目一新,得到滕雯的肯定。滕雯说,过去是赶海节,现在是感海节,虽是一字改变,但内涵不同,是时代的进步,更是文明的体现,并要求随行的新闻媒体工作人员要深入挖掘报道赣榆的做法。

调研中,滕雯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站在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探索创新,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确保试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示范点、排头兵。

区委书记孙爱华对市委宣传部关心指导和支持赣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表示感谢。他表示,赣榆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试点要求,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水平,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贡献赣榆力量。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