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赣榆区:百名“廉内助”宣读“家庭助廉”承诺书
  • 2019年04月0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自觉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不插手干预配偶工作,不利用配偶职权谋取私利……”昨日,连云港市赣榆区纪委监委、区妇女联合会组织近百名领导干部家属开展“和安赣榆家庭助廉”活动,在会议现场,家属们起立齐声宣读“家庭助廉”承诺书,作出郑重承诺。

自觉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不插手干预配偶工作,不利用配偶职权谋取私利……”昨日,连云港市赣榆区纪委监委、区妇女联合会组织近百名领导干部家属开展“和安赣榆家庭助廉”活动,在会议现场,家属们起立齐声宣读“家庭助廉”承诺书,作出郑重承诺。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培育优良家风,弘扬新风正气,促进崇廉尚洁的良好风气的形成,赣榆区纪委监委、区妇女联合会专门组织“和安赣榆家庭助廉”领导干部家属廉政教育活动,广大领导干部家属积极报名参加。

在座谈会上,领导干部家属首先观看了赣榆区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背离初心的代价》,曾经熟悉的“片中人”痛苦流涕的忏悔,母亲去世却不能相见的遗憾,让在场的家属们深受触动,不少家属拿出了纸巾擦拭眼泪。为将现场的内心触动转为今后的实际行动,会议增加了宣读承诺书环节,由班庄镇党委书记刘仓桥家属公培丽领读“和安赣榆家庭助廉”承诺书,家属们纷纷起立,大声跟读,自觉争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

“警”字心头绕,“廉”字入心来。“身边的人变成狱中人,看到后五味杂谈,” 家属王老师深有感触,“今后一定多吹正能量的‘枕边风’经常给爱人拉拉袖子,提醒其远离诱惑、拒绝腐蚀。”

最后,赣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闵浩从重视“家庭助廉”的意义、践行“廉洁家庭”的要求、营造“和谐家庭”的氛围,与领导干部家属语重心长的交谈,鼓励家属们吹好“枕边风”, 护好“高压线”, 当好“监督员”。

此外,还组织参观了赣榆公安局看守所,用现场的“铁窗生活”强化领导干部家属的主动“家庭助廉”意识。区妇女联合会还为每名家属精心挑选了《中国家规》《我们仨》两本书籍,通过家规故事,家庭相守相助的情感,激励廉内助从中汲取营养,树立良好家风。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