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江苏首家全国道德模范馆在连云港揭牌开馆
  • 2019年07月27日来源:连网

提要:为追忆方敬老人不平凡的一生,表达赣榆人民对这位全国道德模范的缅怀纪念,7月25日,全省首家全国道德模范馆在赣榆区宋庄镇揭牌开馆。

为追忆方敬老人不平凡的一生,表达赣榆人民对这位全国道德模范的缅怀纪念,7月25日,全省首家全国道德模范馆在赣榆区宋庄镇揭牌开馆。

该馆坐落在全国道德模范方敬老人的故居旁,由序厅、“烛燃杏坛”“霞燃桑梓”“德耀中华”“风范长存”等五个主题展馆组成,通过文字、图像、实物、雕塑、视听等多种表现形式,讲述了老人倾尽200余万元毕生积蓄,先后资助260名贫困学子步入高等院校的感人事迹,将一个有着浓厚家国情怀、一生大爱无疆、矢志造福桑梓的现代形象展示给广大群众,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颂方敬、学方敬、做模范,推动方老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入脑入心。

据了解,为打造好这一重点工程,宋庄镇集众心、举众力、汇众智,通过联系后人、实地走访、省外调研等各种方法,先后采访了方老的家人、朋友、学生,以及任庄村村民等100余人,前后修改完善设计30余稿,收集照片、手稿、证书等素材展品200余件,形成方老生平事迹资料60万字,以多样的展示形式、丰富的展陈内容,集中展示了老人极不平凡的一生。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