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赣榆区举办“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歌咏比赛
  • 2019年09月2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9月27日下午,由连云港市赣榆区举办“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歌咏比赛。

9月27日下午,由连云港市赣榆区举办“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歌咏比赛。

201909291838365641.jpg

本次歌咏比赛,共有15个镇和24家单位报名参赛,近3000名党员干部激情放歌唱响新时代。经激烈角逐,16支队伍进入决赛,区教育局在决赛中获特等奖,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比赛中,区四套班子合唱队登台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比赛还通过红榆伞微信公众号同步直播,点击量逾100万人次,点赞达7万多条。

70年沧桑巨变,70年春秋实。“1949、1959……2019”这是一个穿越时空的舞台,在优美的旋律声中,全场观众伴随歌声乘坐时空穿梭机,经历了新中国走过的70个年华。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要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这样简单的告白,充满了力量,鼓舞、陶冶着亿万人民。华灯下,来自石桥镇参赛队的指挥师、合唱者款款走到舞台中央,一曲钢琴伴奏的《我爱你中国》拉开了歌咏比赛的帷幕。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身着统一服装,以整齐的队列、饱满的激情、良好的精神面貌一一登场。《爱我中国》《保卫黄海》《祖国颂》《唱支山歌给党听》……舞台上,歌声时而婉转动人、时而激情澎湃,一首首脍炙人口、催人奋进的红色歌曲抒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展示了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各参赛队伍在合唱中通过加入领唱、伴唱等形式,让歌咏比赛内容更丰富,气势更磅礴。

比赛中,许多单位在演唱方法上,有领唱、合唱和联唱等;在表演形式上,有各种动作造型等,或手挽手做波浪式快速摆动,或边唱边变化队形,再配以特定的舞蹈动作,令人耳目一新。高潮迭起的歌咏比赛,让区文化艺术中心成为了“歌声的海洋”,嘹亮的歌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现场热烈的气氛也深深感染着在场观众,赢得了他们的阵阵喝彩,同时还不忘用相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辛劳为民族, 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 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当赣榆区四套班子合唱队登台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饱含真情、铿锵有力、雄壮激昂歌声唱出了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无限深情、唱出了广大党员干部始终践行群众路线,为人民服务的心声,也唱出赣榆领导班子不忘记初心,牢记使命担,奋力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台上的比赛是如火如荼,台下的观众有的跟着演员合唱,有的举起手里的五星红旗摆动。“看到这么强大的阵容和这么精彩的演出,我被深深的感动了,听到《黄河》《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祖国,慈祥的母亲》等这些振奋人心的歌,让我在现场激动的热泪盈眶,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比赛结束时,一位参加比赛的单位职工依然难掩激动之情。“这几年我们赣榆区的变化很大,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而这都离不开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我坚信,我们的祖国明天会更好!赣榆的明天也会更美好!”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响起,现场所有人员一起起立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全场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所有人同声高唱,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情感激荡成共鸣、汇聚成洪流,澎湃在每个人的心间,用歌声诠释出一个个赣榆儿女心中的共同声音: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本次比赛,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旋律,营造“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赣榆人民拼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全区上下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再谱新篇的信心和决心,聚力决胜全面小康新赣榆、夺取“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新胜利。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