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赣榆区孤残救助协会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二三事
  • 2019年11月1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连云港市赣榆区孤残救助协会成立于2019年1月,是连云港市首家、赣榆区唯一一家民间慈善组织社会团体。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连云港市赣榆区孤残救助协会成立于2019年1月,是连云港市首家、赣榆区唯一一家民间慈善组织社会团体。协会以慈善公益为出发点,实行“四零”工作制,零工资报酬、零福利发放、零招待、零公车。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区文明办指导下,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起数个志愿公益行动,汇聚无数爱心、倾力帮扶孤残。

一个涌动爱心的网络

以网络平台为主阵地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协会现已建立十个协会会员群,爱心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人数达2000余人,相继成立了协会妇联、工会组织和上海分会,爱心活动志愿者扩大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国先进典型、省级重大典型、中国好人、江苏道德模范、最美港城人、港城师德模范等,已通过微信平台筹、整合善款20余万元,精准济助102名身边困境孩子,为每个家转交爱心款不少于500元,平均1.8天济助一名身边困境人。

2019年农历新年前,协会和爱心志愿者先后分赴石桥、塔山、班庄、沙河等镇转交爱心捐款,共资助63名困境孩子,其中13名脑瘫孩子、50名困境事实孤儿,把500元善款送到每个孩子家中,温暖了孩子和孩子身后的无数个家庭。

一个难忘的父亲节

6月16日上午,协会主办的2019父亲节——情暖困境孩子公益行活动走进赣马镇,为该镇11名事实困境孤儿转交社会爱心人士爱心捐款5500元,为每名孩子送去500元济助金,为孩子集体开展心理辅导和座谈交流,记录下孩子微心愿,勉励孩子立志成才,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后邀请孩子和孩子的爷爷、奶奶乘车共赴爱心午餐,爱心人士现场向孩子捐赠学习用品,与孩子一起向社会传递友善和正能量。

参加此次慈善公益行活动的11名受助孩子,都是由协会实地走访后确定的。“人无法选择出生,但可通过努力来改变命运。孩子,你放心,只要你好好努力读书,政府和大家都会关爱你的,不会让你考上大学上不起。如果你不嫌弃,协会就是你的家,爱心人士就是你的亲人。”活动中,协会秘书长庄武慧在活动对受助的孩子和其家人承诺。

一场特别的运动会

9月8日,由赣榆区孤残救助协会承办的2019赣榆残疾孩子趣味运动会硬地滚球比赛在赣榆新城成功举行,活动旨在中秋国庆佳节前夕,丰富残疾孩子精神世界,让孩子更好的融入社会,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感受国家繁荣昌盛,带动更多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全区文明城市创建。

当日,有25名“折翼天使”参加活动,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和谐友好。现场发放的百面小国旗迎风招展,比赛场地孩子亲友团的加油助威声、掌声、欢笑声交织成爱的海洋。活动中,一名孩子的妈妈说“大家好,今天是我孩子长这么大,第一次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运动会,看到孩子兴奋开心的笑脸,我也跟着开心。我说不出什么大道理,我只想代表孩子和我全家向大家说声,谢谢。感谢大家,感谢党和政府……”

一次双城联动的救助

9月2日傍晚,在赣榆区石桥镇潮河口村困境大学新生尹同学家的院子里,协会人员及石桥镇村干部,在尹同学回家的第一时间给孩子送去5900元助学金。

尹同学母亲患有精神障碍,生活不能自理,家中还有一个弟弟已辍学务工,全家生活和经济来源主要是低保收入。今年高考前,孩子的父亲病逝,复读的孩子强忍悲痛最终考上了苏州一所本科院校。懂事的孩子原本想到上海务工挣取学费。然,天不遂人意,8月中旬,孩子又因故造成脚骨折,身上仅有30元的孩子在异乡上海陷入了困境,在获知孩子相关信息后,协会与上海分会爱心人士对接帮助,于2日上午帮孩子从上海返回家中养伤。

当晚,协会把孩子微信里感谢的话语转发到赣榆孤残救助协会上海分会群里后,在上海工作的赣榆人王勇主动联系协会工作人员,表示将资助尹同学四年大学学费和每月1000元的生活费,并随即转来1000元生活费让协会转交给孩子,从而彻底解决了孩子上学的缺学费的难题。

一张特殊的全家福

7月14日上午,协会与爱心人士一同前往赣榆区赣马镇鱼落村,结对助学该村14岁困境事实孤儿张同学,为孩子送去助学金、学习用品,勉励孩子好好读书。爱心人士表示将持续资助孩子读大学。

在孩子家交流中,看到孩子在墙上贴了很多手绘画,有一张画很大也很特别,是一张两个大人牵手孩子在阳光下,画中全是背影。一问得知,孩子喜欢画画,可记忆里,因年幼的孩子已记不清爸妈的脸,贴在墙上的画,只画了爸妈的背影。临别时,协会人员帮爱心人士和孩子全家人,在农家院照了一张特殊全家福照片留作纪念。

一回温暖的编织

11月3日,协会在残疾人之家举办“恒爱行动”2019为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交流会,上午不到九点,30余平方米的屋子里便围坐着协会15名编织爱心毛衣的志愿者,大家有说有笑的在一起编织爱心毛衣,并不时进行交流编织心得和手法。爱,弥漫着整个房间,弥漫在每个参与者的心里。

与爱同行,一路芬芳。赣榆区孤残救助协会负责人刘广勋表示,协会爱心捐款的数额不是很多,帮助的孩子人数有限,或许还不足以改变孩子的生活,但其散发出的社会正能量强大,社会意义深远,如同在孩子的心里种下了一颗善良的种子,相信孩子长大后,也会把善举继续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