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赣榆首届农民丰收节体育健身选拔赛开幕
  • 2020年10月21日来源:连云港发布

提要:10月17日上午,赣榆区首届农民丰收节体育健身选拔赛在黑林镇旦头河畔体育公园拉开序幕,全镇28支参赛队伍、400余名山区农民参加比赛活动,吸引众多观众前往观战助威。

10月17日上午,赣榆区首届农民丰收节体育健身选拔赛在黑林镇旦头河畔体育公园拉开序幕,全镇28支参赛队伍、400余名山区农民参加比赛活动,吸引众多观众前往观战助威。

赣榆区2020首届农民丰收节体育健身活动由该区委宣传部主办,该区融媒体中心承办,连云港红果林果业有限公司、连云港高等专科学校体育学院支持举办。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有趣,既让山区农民能够在体育健身的同时感受到满满的丰收的喜悦,又能让现场观众感受到山区农民健康幸福、平安和谐的新风貌。

活动现场,该区委宣传部领导、黑林镇党委领导致欢迎词之后,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纷纷作表态发言。活动主题立足农业、农村特色项目,集比赛竞技、群众娱乐于一体,现场气氛热烈,人声鼎沸,口号、哨子声、助威、呐喊声此起彼伏,参赛选手热情高涨,观看农民欢呼雀跃。黑林二村村民高健今年57岁,孩子在外地工作均没在家,为观看比赛活动,一大早就起来到现场,为了看到最早的热烈现场。

比赛现场,拔河比赛首当其冲,拔河比赛需要忍耐力和爆发力,但更考验的是团队精神,不论输赢,每名参赛队员都是拼尽全力,力争获得最好的成绩。徐丽、谢青、尹秋明、张召弟、郑静静等女青年都是不同村的村民,参加派出所组拔河比赛,众人齐心协力,连赢三场进入决赛。徐丽说:“虽然我们一天没练,但没想到能进入决赛,可能我们太齐心了吧。”说完自己先自豪地笑了起来,引得现场笑语不断。大赤涧村的拔河队,他们10个人参加比赛,最大的年龄52岁,最小28岁,赢了两轮比赛后,决心更大了,一致表示要进入决赛拿大奖。

还有趣味比赛的插秧比赛现场,以趣味竞技方式,展示传统农耕魅力,考验的不仅是耐心,更是劳作的智慧。村民熟练地以插秧姿势完成比赛,引得现场观众一阵掌声。扛粮食的大力士也不示弱,手提粮食健步如飞,在热闹的欢笑声、呐喊声、争抢声中,笑得前仰后翻。各代表队拼尽全力,展现了参赛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果蔬大丰收接力赛现场,更是热闹非凡。黑林村代表队和东康邑村代表队你来我往,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每一位参赛代表农民在丰收的喜悦中,感受竞技的快乐,增进了人们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滚铁环、跳绳、踢毽子,这些在山乡农村喜闻乐见的游戏,更是让现场的人们回到曾经的童年时光,引得现场阵阵喝彩声。

黑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谌廷纯介绍,全区2020首届农民丰收节体育健身活动在市、区主管部门和相关友好单位支持帮助下,在山乡黑林镇成功举办起来,使本届农民丰收节更有特殊意义。通过大力推行“体育+赛事”的模式,组织动员群众用趣味性的竞技赛事,来欢度“丰收节”,既抒发了农民丰收的喜悦,展示了群众饱满的激情,又激发了蓬勃向上的士气,同时进一步活跃基层体育事业,为打造“多彩田园 果香黑林”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