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赣榆:政协赣榆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 2024年02月01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勇于担当作为,矢志后发先至。1月29日上午,备受全区人民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赣榆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统一思想、建言资政、凝心聚力、共促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赣榆新实践汇聚磅礴力量。

勇于担当作为,矢志后发先至。1月29日上午,备受全区人民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赣榆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统一思想、建言资政、凝心聚力、共促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赣榆新实践汇聚磅礴力量。

区委书记苏卫哲代表中共赣榆区委发表讲话。区政协主席李冰代表区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韦庆东作区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委书记苏卫哲,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莉,区政协主席李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毛太乐,区政协副主席张自强、王继连、李安、张文岳、韦庆东,区政协秘书长韦典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王继连、李安、韦典余。

李安主持。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历届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出席会议;住赣榆区市政协委员,各镇党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区各委办局、区各直属单位、住赣榆省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历届区政协委员代表,部分区政协机关老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47人,实到340人,符合规定。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苏卫哲代表中共赣榆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r\n  会上,苏卫哲作题为《团结起来向千亿强区迈进》的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2023年,全区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召下,聚焦“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和“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勇立潮头、奋勇争先,赣榆迈向现代化新征程的基础更加扎实、动能更加强劲、活力更加澎湃。

苏卫哲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奋斗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为区委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紧贴民生用心用情,树立了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不断开创赣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苏卫哲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赣榆冲刺“十四五”千亿目标承上启下的一年。“力争两年、确保三年”建成千亿强区,是区委统筹当前和长远,把握经济形势、赣榆实际明确的重点任务,是“定三年、谋八年、展望十三年”的关键一步。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区上下团结起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以“走在前、做示范”的果敢担当,“踏踏实实、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汇通江淮之气概、畅达黄海之辽阔”的胸襟格局,务实推进“10+1”重点工程,步履铿锵、砥砺奋进,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赣榆新实践。

苏卫哲强调,向千亿强区迈进,要坚定项目为王的定力,坚定不移抓产业,持之以恒打基础,敢为善为优服务,着力构建以新型工业化为基础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增强创新创造的动力,赋能基层动力,释放科创潜力,激发人才活力,全面提升经济发展核心竞争力。要汇聚奔腾向前的合力,政府要尽职尽责,企业要敢闯敢干,劳动者要爱岗敬业,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激发共建共享的活力,坚持系统思维,统筹高水准开发、高水平保护、高品质民生,让城市更美好,让山海更美丽,让群众更幸福。

苏卫哲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充分发挥各界别优势,聚焦区委重点选题,着力形成一批高质量、有分量、可操作的调研成果,团结起来,向千亿强区迈进!

李冰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在中共赣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问题导向、有解思维,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协商议事和民主监督能力,为“强富美高”新赣榆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区政协坚持正确方向,深入强基铸魂、凝聚共识;聚焦发展大局,致力建言精准、协商高效;强化群众观念,助力社会治理、民生改善;加强培训锻炼,促进能力提升、合力汇聚;坚持守正创新,着力规范运行、提质增效。

李冰指出,2024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区委决策部署,坚持专门协商机构定位,强化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发展与民生,着力锻炼提高委员联系群众、调查研究、协商议事、民主监督的能力水平,突出问题导向助力解题,聚焦矛盾困难提供政协方案,坚持守正创新提高履职效能,促使建言献策更精准、协商议政更务实、民主监督更有力、为民办事更自觉,为“强富美高”新赣榆现代化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一是始终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全力以赴助推高质量发展。三是持之以恒助力改善民生。四是坚持不懈加强制度建设。五是多措并举强化服务提升。六是自觉履职树好政协形象。

会上,委员代表作大会发言。会议宣读表彰决定,对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提案先进承办单位”“‘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先进单位”“优秀镇政协工作委员会、优秀界别”“优秀委员、优秀社情民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