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赣榆: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 2024年02月03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1月31日上午,政协赣榆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区委书记苏卫哲,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1月31日上午,政协赣榆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苏卫哲,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冰,区政协副主席张自强、王继连、李安、张文岳、韦庆东及秘书长韦典余在主席台就座。

李冰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47人,因事因病请假7人,实到340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通过政协赣榆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报告和政协赣榆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李冰在讲话中说,政协赣榆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共赣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团结奋进的大会。

李冰指出,在开幕会上,区委书记苏卫哲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回顾了2023年我区各项事业取得的成果,肯定了区政协在服务大局、助力民生、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提出了赣榆“力争两年、确保三年”建成千亿强区的宏伟目标。同时号召全区上下团结起来,以“走在前、做示范”的果敢担当,“踏踏实实、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汇通江淮之气概、畅达黄海之辽阔”的胸襟格局,务实推进“10+1”重点工程,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赣榆新实践。苏书记的讲话旗帜鲜明、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推动赣榆向千亿强区快速迈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李莉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求真务实、具体可行,体现了贯彻区委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的责任担当。区委的工作要求和区政府的工作重点就是政协工作的协商重点、委员的履职重点,我们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李冰表示,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领会区委苏书记讲话精神,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并通过大会发言、界别讨论、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服务大局、心系发展、为民履职的精神风貌。

就做好今年工作,李冰强调,要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区委苏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区委区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上来,集中精力议大事,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把区委区政府加快发展的举措,改善民生的实招,传达给广大界别群众,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发展合力。区政协将依据会议精神,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征求各方意见,报区委同意后实施。

要高质量推动全年工作。一要集中精力议大事。围绕“5+X”产业链,特别是海洋经济开展深度调研,学习借鉴外地经验,为区委区政府提供方案级建议。二要紧紧围绕履职计划抓落实。会议期间每位委员都制定了履职计划,关键要抓好落实。专委会主任和界别召集人要发挥组织协调职能,牵头推动界别活动和委员履职,切实提高政协日常活动的组织化程度和委员参与度。三要提高履职自觉性。调查研究、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联系界别群众、参与协商议政是委员履职的基本功,区政协将继续加强委员履职培训,各位委员也要自我加压、加强历练,不断锻炼和提高履职能力。要时刻牢记委员身份,增强履职自觉性,积极参加界别活动,密切联系界别群众,注重积累提案素材,畅通社情民意获取渠道,争取多提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要树立委员良好形象。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创先争优意识,无论是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勇争一流、敢打必胜,用勤劳和智慧创新创业、创造佳绩;要遵章守纪、崇德向善,以诚信和口碑服务界别群众、展现委员风采。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关心支持、积极投身赣榆发展大局,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合作交流等方面为家乡铺路架桥、献计出力,让更多优质资源在赣榆汇聚,更强的创新活力在赣榆激发。区政协机关要积极融入发展大局,强化全省创一流、全市争第一的意识,在服务发展、保障履职、常规工作上积极主动、创新创优,推进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凝聚共识献良策,团结奋斗启新程。李冰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各位委员、各位同志,要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紧扣大局献良策,强化监督促落实,发挥优势聚共识,为“强富美高”新赣榆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