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县人大召开创新工作会议
  • 2018年12月1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2月7日,灌南县人大召开创新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今年该县人大创新工作事项推进情况,进一步鼓劲加油,乘势而上,合力开创人大工作崭新局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苏明,副主任高志强、王晓焰出席会议。

12月7日,灌南县人大召开创新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今年该县人大创新工作事项推进情况,进一步鼓劲加油,乘势而上,合力开创人大工作崭新局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苏明,副主任高志强、王晓焰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各乡镇和县人大机关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高点站位动作快,做实事,求实效,依法履职成效实,人大工作多点开花,亮点纷呈,特别是乡镇人大工作得到了新的提升和发展。就做好2019年全县人大工作,灌南县人大常委会要求,要突出一个“准”字,更加注重以精准服务谋划人大工作,进一步增强“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的意识;要紧紧围绕贯彻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加快推进产业强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环境污染攻坚战等重要方面,找准定位,精准发力。要突出一个“新”字,更加注重以创新思维提升人大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直击热点难点。要突出一个“实”字,更加注重以务实理念做好人大工作 ,突出抓重点、抓规范、抓调研、抓质效。要突出一个“为”字,更加注重以代表作为推动人大工作,要强化代表履职意识,通过开展“双联”工作,引导代表走基层、到一线、接地气,多听听群众怎么说,多问问群众怎么看,多请教群众怎么办,切实当好体察民情、关注民生的代表。同时要创新代表主题实践活动,健全代表履职机制,要积极完善代表建议办理机制,完善重点建议督办评议、“回头看”督查、年度建议办理绩效考核等制度,大力推行网上交办、办理过程网上公示、办理结果向社会公开等措施,推动代表建议办理从追求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汤沟、李集、堆沟港等乡镇人大代表之家,县人大机关和各乡镇分别作汇报发言。(通讯员 顾欣欣)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