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运输管理所开展道路运输领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行动
  • 2019年06月1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深入开展道路运输行业乱象治理工作,灌云县运输管理所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从道路运输、行业监管等重点领域入手,多措并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为深入开展道路运输行业乱象治理工作,灌云县运输管理所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从道路运输、行业监管等重点领域入手,多措并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强化源头治理,突出重点违法整治。深入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加强对所属车辆的动态监管,严防重点车辆漏管失控。

二是强化联动执法,建立联合执法监管机制。通过与公安局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点对欺行霸市、非法营运“黑车”、客车站外运营、串线经营、旅游包车以包代线等行为进行整治,进一步规范行业经营行为。

三是强化宣传发动,深挖彻查线索。组织召开道路运输企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要求各企业在办公场所悬挂横幅、制作宣传展牌和利用公交车车体张贴宣传标语、出租顶灯播放宣传标语和举报电话等形式,深入排查道路运输重点领域涉黑涉恶线索。

四是利用安装固定监控、车辆动态监控非现场执法手段,强化行业监管。通过安装启用省厅配发在我县9处固定监控取证设备(电子警察)及车辆动态监控GPS,加强对道路运输行业治乱监管力度,对违法运输乱象“零容忍”“零放过”。

五是强化执法监督,坚持依法行政。约请县纪检一组领导随车进行执法指导,现场纠正执法人员不公正、不规范、不文明执法行为,着力扭转责任心不强、进取意识差、缺乏实干精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

1-6月份,共查处黑车30余辆,其中黑大巴6辆,查处其他各类违章130件,取缔城区非法组客站点6个,约谈企业25家36次,悬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条幅3条,制作宣传展牌3快,发放公开信、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含66个城区公交站亭)等宣传材料400余份,85辆出租车顶灯穿滚动宣传字幕、46辆公交车身、200辆公交车车内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标语;组织召开宣传学习推进会6次,对辖区5家客运企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一次,与公安交警开展联合执法行动2次,整治查扣非标三四轮车150余辆。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