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货车司机“掩耳盗铃”式违法难逃灌云交警“法眼”
  • 2019年06月2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6月19日中午,灌云交警大队接到县局违章监控管理中心电话称:有一辆号牌被遮挡的重型大货车正“大摇大摆”地在城区内行驶。仔细核查后,交警大队民警迅速展开行动,对所属辖区进行巡查。

你知道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是违法行为吗?”

“知道,知道”

“知道还犯?你不知道城区内禁止大货车通行吗?”

“知道,知道,老板让我用毛巾挡起来,还以为你们交警不会发现呢”

上面这一串让人不禁啼笑皆非的对话,来自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荣波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大货车司机潘某。

6月19日中午,灌云交警大队接到县局违章监控管理中心电话称:有一辆号牌被遮挡的重型大货车正“大摇大摆”地在城区内行驶。仔细核查后,交警大队民警迅速展开行动,对所属辖区进行巡查。

当执勤交警巡逻至县城幸福大道路段时,根据之前监控中心的电话描述,他们立即锁定嫌疑车辆,原来这辆大货车的前牌照被毛巾故意遮挡起来了,正向幸福大道路口驶去,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荣波立即和执勤民警在幸福大道出口路段设卡,将该大货车拦截下来。

经现场核查,该大货车驾驶员潘某(男,47岁,灌云县人)驾驶苏GH2**7重型货车,为躲避被电子监控抓拍,掩耳盗铃式用毛巾将车号牌遮住,以为自己看不见,交警也看不见,真是胡闹。执勤民警现场责令潘某将车号牌恢复原状,对其耐心讲解了遮挡号牌的相关法律依据和危害,并依法对其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可是仍然有人置若罔闻,心存侥幸。一条毛巾、一块口罩、甚至一张纸条,就变成车主遮挡号牌的“违法助手”。在一些人看来,自以为耍点“小聪明”就可以躲过交警部门的处罚。

交警蜀黍友情提醒,处罚不是目的,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会严重扰乱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增大道路交通安全的事故隐患,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务必遵纪守法,切勿心存侥幸。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