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抓好高企培育推动转型升级
  • 2019年06月2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今年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秉承“经营科技,孵化明天”理念,着力抓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实施“一企一方案、一企一专员”改革措施,加快推动园区转型升级,努力将高新技术产业转化为园区新驱动新引擎。

今年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秉承“经营科技,孵化明天”理念,着力抓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实施“一企一方案、一企一专员”改革措施,加快推动园区转型升级,努力将高新技术产业转化为园区新驱动新引擎。

宣传科技创新政策,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该产业区为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40条政策”的宣传工作,成立科技创新领导小组并制定科技创新相关优惠政策。连日来,园区相关负责人先后陪同县科技镇长团一行对远征化工、明盛化工、华强医药等科技型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宣传科技政策;和县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去天骄科技、和风风电、光大焚烧、华电灌云风电、连鑫科技、中意航材等企业进行调研,宣传科技40条政策,并对企业存在的疑难杂症辩证施治、查漏补缺,确保今年高企培育成功率不低于70%,高企孵化成功数量不低于5家。

设立科技专项资金,鼓励企业提升产品竞争力。该产业区管委会于今年3月份制定国家高企认定激励性相关措施,设立专项奖励资金,鼓励企业加强科技研发及高企申报创牌,加强新产品研发、生产工艺技术改造,淘汰落后工艺,加快产品转型升级。同时,园区在高新技术支持、高企融资等方面,设立专项资金予以扶持,并由园区子公司连云港惠利达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实行专项担保。园区还从连云港市高新技术企业、江苏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科技型中小企业中择优与南京大学、江苏理工大学、淮海工学院(现更名为江苏海洋大学)建立科研校企合作关系。迄今为止,园区已培育出24家高新技术企业,占园区工业企业总数的20.3%。在坚强有力的资金政策、人才政策的支撑下,高企发展为加快园区产业转型、注入强劲动力。

深入开展产学结合,加强人才引进与培训工作。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该产业区充分利用临港资源优势,为科技较强,但因受时间影响而无法申报高企的企业进行前期基础夯实,大力引导企业自主创新,将科技型企业的潜力盘好用活。在完善科技创新平台的同时,园区先后与南京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就搭建“高新技术研究院”、共建“沿海新型产业研究中心”建立了合作关系,培育发展了省级“企业创业示范基地”“灌云县临港科技企业孵化器”“惠利达担保公司”“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科技创业服务平台,在此基础上,通过不断完善升级,更好地服务于园区科技型企业发展。去年至今,园区通过制定激励机制和创业辅导措施,先后为63家企业提供创业辅导和科技成果孵化,有效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并从科技型企业中优中择优,既加快产业升级转型,又有效地保证高企培植的质量与效率。

今年上半年,随着该产业区连云港临海新材料、灌云利民再生资源等高技术含量的企业顺利实现试生产,势必为园区2020年高企培植工作注入了新鲜活力。该产业区分管负责人表示,在高企培育工作中,无论是专利申报、科技创牌、工艺改进,还是产学研结合等工作,园区将不断优化科技创新服务,将每一家具备潜力的科技型企业充分挖掘,争取引进、培养、孵化出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新兴产业高企,为加快推进园区高质发展取得大突破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