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组扎实开展谈话工作切实履行监督责任
  • 2019年07月0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今年来,灌云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组坚持把开展谈话作为纪检工作的重要抓手,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通过全方位、深层次的谈话,以谈执纪、以谈强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地生根。

今年来,灌云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组坚持把开展谈话作为纪检工作的重要抓手,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通过全方位、深层次的谈话,以谈执纪、以谈强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地生根。

首先是严把谈话质量关。派驻组通过前期摸排,对派驻的几家单位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和关键岗位30人员进行了廉政谈话。争取在对派驻单位中层干部谈话全覆盖基础上,派驻组还将各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作为廉政提醒谈话的对象,不断提升谈话档次和质量。单位领导班子要带头自觉遵纪守法,形成单位人人懂法守法良好的的良好氛围。在向班子成员谈话中强调“一岗双责”。通过剖析各地因履行“一岗双责”不力被问责的案例,使班子成员充分认清“一岗双责”的刚性规定。特别是分管条线人员违纪,分管领导必先问责的纪律要求。进一步明确与分管职责相对应的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范围、责任内容,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年度工作目标管理。

其次是坚持有针对性谈话。派驻组根据被监督单位实际,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开展谈话,注意“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确保精准“点穴”、有的放矢。一方面认真组织好集体谈话。在被监督单位中,既有几千人的大单位,又有不到10人的小单位;派驻纪检组在谈话前认真分析各单位的性质特点和廉政风险,确保对症下药。比如,在对县卫健委下属单位全体中层干部集体谈话时,从医疗卫生领域目前正处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和医疗卫生领域普遍存在的廉政风险入手,深入剖析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要求各单位全员加强对党纪条规以及各项医疗制度的学习,做到对法律心存敬畏之心,守的住底线,不越红线,人人自觉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扎实开展好个人谈话。派驻组在谈话前认真准备谈话提纲,通过查阅其个人档案等,全方位了解被谈对象的自身情况。同时,通过查阅信访举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摸清底数,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谈话指向。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谈问题、谈党性、谈纪律、谈整改,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再者是坚持针对具体问题谈。谈话工作是一项动态的思想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派驻纪检组严格按照谈话工作的要求,扎实把谈话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为确保谈话工作履职有痕,派驻组根据县纪委监委的要求,制定详细的谈话记录,严把谈话质量,将每次的谈话内容都记录下来,防止“一谈了之”,出现推诿扯皮的现象,确保有据可查。对派驻单位新调整的干部,派驻组不失时机对5名新提拔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并认真通过信访、了解群众等方式对被提拔人作全面客观的了解,坚决杜绝带病提拔,确保公平公正。在谈话走访中发现县卫健委下属单位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派驻纪检组《监督建议书》的形式下发给存在问题党委(党组),明确存在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并要求各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将落实情况反馈给派驻纪检组。截止目前,已下发《监督建议书》5份,涉及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等内容,坚决把轻微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挺纪在前。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