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 2019年07月1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灌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上级院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安排。

近日,灌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上级院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以深化“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准确把握“检务督察”职能定位,坚持“内部监督”核心定位,积极探索检务督察实践,服务保障检察中心工作。就深入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陈长春检察长强调:

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召开全院干警警示教育大会等多种方式,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警,贯彻落实到每一项检察工作中;

要全面正视存在问题,迅速进行整改。对工作中存在的“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规章制度不规范问题进行整改,严格“党员固定学习日”及“三会一课”学习制度落实;

要明确工作重点,解决检务督察与办案业务脱节问题。检务督察要切实加强与案管业务的主动沟通,做好党务、业务、事务的立体化监督;

要强化创新创优,推进建章立制。针对不同岗位要求,排查廉政风险点,开展嵌入式监督,形成检务督察成熟可推广的制度经验;

要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人员。明确一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廉洁自律好、吃苦奉献精神足的党员干警专职负责检务督察工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