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法院、公安、监狱130名干警旁听庭审接受现场警示教育
  • 2019年08月2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日前,灌云县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公开审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法院、公安、监狱系统130余名干警旁听了整个案件审理过程。

日前,灌云县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公开审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法院、公安、监狱系统130余名干警旁听了整个案件审理过程。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阶段程序,控辩双方围绕争议焦点充分发表质证、辩论意见。公诉机关对证据进行了客观、全面展示,被告人李某对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最后陈述中,被告人的忏悔给参与庭审观摩的干警带来了巨大震撼,使他们接受了一次全面的法治教育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庭审历时一个半小时,择日宣判。

一直以来,灌云法院充分运用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件来开展警示教育,每年均会选择典型案例或重大影响案件,不定期邀请相关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法院旁听案件庭审,或者通过巡回审判的方式,把案件审判送到辖区机关、学校、社区和企业,让身边发生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以直观、生动的庭审实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