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四队派出所集中发还多起盗窃案件赃款获群众好评
  • 2019年10月1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2018年10月中旬至下旬,四队派出所辖区内多个地方接连发生盗窃案,涉案物品多是现金及香烟等,还有2辆旧摩托车。案发后,四队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速破这多起盗窃案,尽快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以免更多群众遭受财产损失。

10月16日上午,灌云县公安局四队派出所办公室内,不时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警察同志,这都过去一年的时间了,我们都没抱希望这钱能找回,没想到你们帮我们追回了被盗赃款,真是太感谢了!”几名被盗的受害人一边配合办案民警做好钱款登记工作,一边对民警不停地称赞道。

2018年10月中旬至下旬,四队派出所辖区内多个地方接连发生盗窃案,涉案物品多是现金及香烟等,还有2辆旧摩托车。案发后,四队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速破这多起盗窃案,尽快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以免更多群众遭受财产损失。办案民警陈刚、秦泗成接到指令后,立即展开并案侦查,通过研判,发现嫌疑人均为同一个作案团伙。11月初,民警先后抓获嫌疑人黄某乐、李某洲、孙某文三人,经讯问,三人对其合谋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由于被盗现金早已被犯罪嫌疑人挥霍一空,被盗物品也被销往外地,民警想要追回赃款的难度非常大。从2018年11月中旬开始到今年10月份,办案民警根据三名嫌疑人的供述,追查嫌疑人的销赃地点,确认销赃物品和金额。同时积极与嫌疑人的亲属沟通,让他们帮助嫌疑人主动退还被盗钱款。经过办案民警多方努力,陆续追回被盗赃款1万余元。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