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警方邀请3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进警营“零距离”感受公安工作
  • 2019年10月2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今日上午,灌云县公安局邀请该县3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走进警营,直观了解公安机关的各项工作流程,主动报告工作,征求意见建议。

今日上午,灌云县公安局邀请该县3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走进警营,直观了解公安机关的各项工作流程,主动报告工作,征求意见建议。灌云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张友俊,灌云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思路,灌云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薛霜参加此次活动。

张友俊同志对各界人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强调灌云公安通过不懈努力,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党委政府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盼尚有差距。随后准确剖析了当前公安工作中为民服务、规范执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短板弱项,认真听取了部分代表对此次活动的感想感受,诚恳征求了各界人士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主题教育为抓手,进一步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切实以整改落实的常态、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提升。

活动期间,代表们来到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实地参观了派出所户籍室、110接处警中心、勤务指挥室及办公楼党建室、警营书吧等,亲自体会和感受公安基层一线单位队伍管理和执法服务等情况,听取了派出所民警关于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介绍,对伊山派出所的变化感叹不已,对伊山派出所规范的处警流程、出色的党建工作赞不绝口。

随后,代表们一行来到灌云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参观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了解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整体架构,各个功能室布局和功能。参观完审讯室后,很多代表发出同样的感慨:“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遵纪守法,一点儿错误也不能犯呀!”

紧接着,代表们来到灌云县公安局110大楼,先后参观了DNA实验室、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警史馆。在DNA实验室,代表们参观了现代化检验仪器设备,对灌云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的高标准建设和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在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通过现场民警的操作,代表们观看了智能指挥调度系统的在线演练,了解了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的运行模式。“太震撼了!”“太先进了!”代表们声声点赞,发自肺腑。

参观结束后,代表们来到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张思路同志就立足主职主业,“平安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效、深化“放管服”,“便民服务”迎来新提升、围绕数据赋能,“智慧警务”建设实现新突破、坚持从严治警,“队伍管理”建设展现新面貌四个方面向代表们汇报了近年来县公安局的各项业务工作、队伍建设以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各位代表通过与公安机关的“零距离”接触,看到了公安工作的许多亮点,加深了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增进了群众和公安工作的互动和交流。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