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人大力量”
  • 2019年10月2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专题调研组对全县的乡村旅游开展了专题调研,以助推乡村的全域旅游助推乡村的全面振兴,为灌云的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人大力量。

近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专题调研组对全县的乡村旅游开展了专题调研,以助推乡村的全域旅游助推乡村的全面振兴,为灌云的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人大力量。

据悉,为具体了解全县乡村旅游发展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促进作用,灌云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专题调研组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伊甸园景区、潮河湾景区、伊芦山景区3个乡村旅游景区,深入伊山镇川星村、七里松村、向阳村,杨集镇潮河村、后三村、何庄村、元兴村,同兴镇伊芦村、轴北村等9个行政村,实地走访200余名景区周边群众和旅游从业人员,并与相关部门、单位,乡镇、村、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灌云发展乡村旅游的规划、理念、发展特色、基础设施配套、服务规范以及经济效益等问题。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灌云县委、县政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围绕“一座佛、两棵树、三朵花、四季景”的总体布局,从零起步迅速打开了“伊山伊水伊甸园,真情真意真灌云”的乡村旅游新局面,灌云旅游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把乡村旅游作为灌云全域旅游的重要一环来打造,发展势头迅猛,已成为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拉动力量。

调研组强调,乡村旅游既能保护又能发展绿水青山,还能给农村、农民带来金山银山,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实践形式。灌云发展乡村旅游对促进乡村振兴作用明显,成绩显著。乡村旅游产业已初具规模,成为所在乡村推动农业农村发展、摆脱贫困、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产业、新业态、新动能,并呈现点线连片、多点开花、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尤其是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创造就业机会,增加农民收入、优化产业结构,带动经济发展、促进观念转变,提升农民素质等方面成效显著,为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打造了可复制、可推广的 “灌云样板”。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