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灌云县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再加码”
  • 2019年11月06日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提要:​为加强农村低保规范化管理,灌云县通过采取四项措施,推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为加强农村低保规范化管理,灌云县通过采取四项措施,推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出台《关于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把避免符合条件的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脱贫”、“漏保”问题作为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的重点,提出了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为开展治理工作提供根本遵循。

二是召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将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落地见效。

三是通过会代训的形式,就调查摸底、走访复核等相关业务开展培训,指导业务经办人员正确填写入户走访调查表和复核表,确保业务经办人员懂政策、会操作,真正让特殊困难群体享受到惠民政策。

四是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农村低保全面排查,重点对农村低保中的老年人、残疾人、儿童以及家庭中有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的未脱贫建栏立卡贫困户,逐户调查、逐户登记,摸清底数,建立问题台账,为深入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提供详实材料。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