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公安局图河派出所“六大行动”工作纪实:吹响攻坚号角 提升工作成效
  • 2019年11月1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灌云县公安局图河派出所积极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组织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六大行动”百日攻坚工作,全所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气,结合“双争”活动,紧密联系辖区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灌云县公安局图河派出所积极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组织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六大行动”百日攻坚工作,全所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气,结合“双争”活动,紧密联系辖区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统筹谋划,掌好攻坚“航船舵”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图河派出所将“双争”活动融入其中,进一步提高全体民警的理论水平,提升工作能力。目前,该所已集中组织学习10余次,撰写民警心得体会20余篇。

为深入研究市、县局攻坚工作方案,细化落实责任要求。图河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符合自身情况的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同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全所上下统一工作思路,明确百日攻坚行动的各项任务主攻方向。并根据任务分解表,制定攻坚行动各项工作任务日报表,对全体民警、网格员的工作进度进行每日通报,分阶段总结战果,全面提升工作质效,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聚焦发力,唱响宣传“主打歌”

借助网格化各方力量资源,图河派出所民警深入到村、社区、群众全面排查各类矛盾纠纷,通过广泛走访、深入排查,聚焦重点情况,精准发力,化解矛盾纠纷。对排查出的突出问题建立一事一档,落实工作措施,以防矛盾激化引发事端,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百日攻坚”行动做深做细做到位。辖区居民孙某因土地纠纷事宜颇有微辞,为化解这起纠纷,所长郭加伦亲自挂帅攻坚,多次前往当事人孙某住处,辗转多地行程上千公里,协调各方组织多次座谈。10月上旬,在民警耐心的说和下,最终孙某与相关方达成和解,成功化解了孙某放在心头多年的心结。

10月29日,图河派出所联合灌云县消防大队,在图河中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并邀请了图河镇人大代表、经营店主代表、村组干部等1000余人共同参加。民警以这次演练活动为契机,将社区民警宣传、派出所工作汇报穿插其中,将攻坚活动落到实处,广泛宣传,达到家家知晓、人人参与的效果。另外,针对辖区农村地区人口较多的实际,图河派出所聚焦农村区域,积极联系镇文化站,组织花船队伍,编写宣传词曲,通过传统戏剧模式,吸引广大群众积极了解并参与攻坚活动,力争歌声飘到哪里,活动就影响到哪里。

深挖典型,立起平安“风向标”

在开展“万家访查”强基攻坚工作中,图河派出所民警、网格员既重视走访数量,也重视走访质量,摒弃依赖“量变式”思维,确保入一户到位一户,真正做到摸实情、掌民意。同时积极拓展社区警务工作宣传方式和渠道,开展辖区居民“建群入圈”,全面落实入户走访工作,该所还集中采购一批牙刷、毛巾、肥皂等生活用品,走访时给每户发放小礼物及警民联系卡,此举获得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拉近了警民距离。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图河派出所通过每周量化考核,选出上一周工作质效最高的“攻坚之星”(民警、网格员各1名),在所务会上进行通报表扬,以此树立标杆,营造“比赶超”浓厚氛围。街区三舍中心警务室被图河派出所选为典型进行重点打造,由高晓峰任社区民警,并选拔6名优秀网格员,共同打造“三舍街蓝盾战团”,竖起平安“风向标”。图河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治安巡防守护、宣传平安创建活动等工作,并多次召集基层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召开警民恳谈会,组织开展“平安大走访”活动,提高民警知晓率。积极发动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建立一支“红袖标”义务巡防队,最大限度地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广泛发动群众,邀请群众参与社会治安共建共治,通过“六大行动”,提升社区民警知晓率、群众满意度、群众安全感,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