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不忘初心做表率 牢记使命为百姓——记灌云县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巾帼人大代表”付媛
  • 2020年02月1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在县人大的号召下,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起来,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作为。而在这场战斗中,就有一群“巾帼代表”筑起的“防疫长城”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其中付媛是里面的杰出代表。

2020年伊始,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灌云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在县人大的号召下,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起来,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作为。而在这场战斗中,就有一群“巾帼代表”筑起的“防疫长城”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其中付媛是里面的杰出代表。

付媛,灌云县大伊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灌云县人大代表。自当选为灌云县人大代表以来,她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本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为民服务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

稳定可靠的蔬菜供应,是疫情阻击战的重要物资保障。但一方面是市场蔬菜供应紧张,另一方面是菜农有大量的新鲜蔬菜滞销。如何解决这个群众难题呢?人大代表付媛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2月5日上午,付媛在家中翻看微信朋友圈时,一条微信信息触动了她,微信中叙述了小伊镇蔬菜生产专业村花厅村年后因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日产量达3-4吨的新鲜蔬菜因物流进不来出现“销售难”,每天都有1000多斤的蔬菜烂掉或者不得不倒掉。“我是人大代表,我能为他们‘卖菜难’做些什么呢?”这是付媛看到微信消息的第一反应。“能不能利用微信这个网络社交平台帮助农民卖菜呢?这不就是‘互联网+销售’吗?”付媛联系实际,迅速想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说干就干,而且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是付媛一贯的做事风格。在与小伊镇取得联系后,付媛一行驱车前往花厅村实地考察。通过与村干部、菜农座谈,了解有关生产、加工、运输、销售和收入情况后,付媛一行迅速与村部明确了分工:镇村负责解决蔬菜送往县城集中点的定制物流和蔬菜分装问题,付媛负责利用人脉关系联系销售订单、确定取菜集中点。“由于价格、品质、品种优势,花厅村节后的第二茬上市蔬菜通过我们这一渠道出现热销。”付媛介绍说,“‘灌云县人大代表公益群——蔬菜类’微信群成为春节期间灌云本地的‘网红群’,当天80份订单销售的蔬菜就高达700多公斤。”

“人大代表要做到‘不忘初心做表率,牢记使命为百姓’;要做到立足实际,情系百姓,衷心为民;要做到说实话、干实事、谋实效。” 这是付媛常常说的一句话。付媛不仅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正是千千万万个像“付媛”这样的“巾帼人大代表”,巾帼不让须眉,在这场没有硝烟又异常残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生动展现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范。(作者:孔庆宇)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