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侍庄街道建立街道选民代表议政会议制度
  • 2020年05月1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为更好地推动街道选民议政会议制度的有效落实,徐会传从“街道为什么设置选民代表议事制度”、“如何实施此制度”、“选民代表应该如何做”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近日,灌云县侍庄街道第一届选民代表议政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会传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在灌云县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侍庄街道第一届选民代表议政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共有九项议程,共收到代表建议32条,同时,民主票选了10项2020年度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为更好地推动街道选民议政会议制度的有效落实,徐会传从“街道为什么设置选民代表议事制度”、“如何实施此制度”、“选民代表应该如何做”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据了解,为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基层民主,加强对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监督,提高街道办事处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程度,根据省委苏发〔2019〕35号《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的文件精神,经县委研究同意,灌云县侍庄街道建立了街道选民代表议政会议制度,这也标志着灌云县侍庄街道探索出了延伸人大监督渠道的新路径,迈开了一条推进基层民主发展的新步伐。(作者:孔庆宇,单位:灌云县人大常委会)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