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人大视察刑事检察规范化工作
  • 2020年05月2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5月20日上午,灌云县人大常委会组成刑事检察规范化工作专题视察组,对全县刑事检察规范化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兆英参加视察,县检察院等单位的相关领导陪同视察。

5月20日上午,灌云县人大常委会组成刑事检察规范化工作专题视察组,对全县刑事检察规范化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兆英参加视察,县检察院等单位的相关领导陪同视察。

据悉,视察组一行采取听、看、查、议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实地察看了县检察院派驻公安机关办案中心检察室、伊山镇司法所、县检察院院内(青苹果法治公园、刑事检察办案区、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益诉讼办案区)等多个地点,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给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随后又在县检察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视察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县检察院刑事检察规范化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视察组一行对全县刑事检察规范化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派驻检察室建设,积极组织业务实训,提高派驻检察员素质,建立责任制,促进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保证刑罚正确执行;要充分认识基层司法所在普法宣传教育、基层依法治理、法律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基层司法所职能、业务范围等方面的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司法所工作、支持司法所工作;要抓好刑事执行检察队伍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干警综合素质,积极探索法律监督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刑事检察规范化工作,为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力量。(作者:陈书培、何圳洋、孔庆宇,单位:灌云县人大常委会)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