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上门办证零距离,贴心服务暖人心
  • 2020年09月0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灌云县公安局仲集派出所利用休息时间,多次为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办理身份证件,真正做到服务零距离,群众少跑腿。

近日,灌云县公安局仲集派出所利用休息时间,多次为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办理身份证件,真正做到服务零距离,群众少跑腿。

8月13日上午,家住灌云县下车镇胡圩村居民徐某超,急匆匆地来到仲集派出所户政大厅,称其父亲徐某良的身份证丢失,因此无法办理报销相关医药费,而其父亲又常年患病瘫痪在床,无法亲自到派出所办理证件。徐某超一家人正为此一筹莫展,仲集派出所户籍工作人员表示,可以上门到其家中为其父亲办理身份证,这时,刚进门还满脸不知所措的徐某超瞬间高兴起来,说道:“那真是太好了!还请你们百忙之中到我家中帮忙办理一下,麻烦你们了。”

接到徐某超的求助后,仲集派出所工作人员卞惠玲、伏明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当天便驱车到徐某良老人家中为其办证。因老人已八十多岁高龄,又长期卧病在床,为其采集照片成了一件麻烦事,找角度、调光线……一套操作下来,工作人员的衣服早已经湿透了,脸上的汗珠也不停往下滴。由于老人年龄较大,手指指纹比较模糊,采集指纹又是一大难题,普通人一两分钟就能搞定的事情,工作人员用酒精棉反复擦洗老人的手指,采集了十几分钟才完成。回到派出所之后,工作人员立即将采集的相关信息上传到平台办证,结果照片因为光线问题被退回,无法通过审核。为了不耽误老人的医疗费用报销,第二天中午,工作人员又一次来到老人家中,重新拍摄照片。由于老人家中的灯光较暗,工作人员尝试多次后决定用同事随身携带的手电筒进行补光,最后终于采集成功。当工作人员离开徐某超家时,徐某超说:“真是太麻烦你们了,两次为我们上门服务,太感谢了!”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