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监督检查
  • 2020年09月0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对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关怀、挽救政策,确保帮教矫正取得实效,近日,灌云县检察院对辖区燕尾港镇、东王集镇等7家司法所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对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关怀、挽救政策,确保帮教矫正取得实效,近日,灌云县检察院对辖区燕尾港镇、东王集镇等7家司法所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中,检察干警重点检查监管措施是否到位、社区矫正人员是否存在脱离漏管、是否存在重新犯罪等情况,查看了基层司法所在社区矫正执法工作环节的社区矫正电子台账、入矫人员信息台账等资料,通过社区矫正“蓝信”信息管理系统和GPS手机定位系统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抽检,了解社区矫正人员在定期报道、学习劳动、思想汇报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对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重点人员监管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纠正意见。

下一步,灌云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完善内外部协作机制,运用各类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依法惩戒、精准帮教涉罪未成年人,不断推进和规范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维护社区矫正对象合法权益,促进矫正对象尽快回归社会。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