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以训促学强能力 以学促干保安全
  • 2024年02月20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和重要会议讲话精神,全面做好辖区环保领域安全生产与环境应急工作,有效防范环保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维护辖区内环保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在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环保设施安全生产与环境应急业务培训会,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三个街道的环保负责人、大浦社区工作人员及133家企业安环部长,共计140余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和重要会议讲话精神,全面做好辖区环保领域安全生产与环境应急工作,有效防范环保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维护辖区内环保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在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环保设施安全生产与环境应急业务培训会,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三个街道的环保负责人、大浦社区工作人员及133家企业安环部长,共计140余人。

会议邀请了连云港润博安全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恩专(化工高级工程师、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江苏省省级应急管理专家、国家二级安全评价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国家危化品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员、HAZOP分析主席等)。培训会上专家从“环保设施现状及前景、工艺原理、检查要点、近期环保设施专项检查情况”等4个部分,结合近期发生的“1·20”粉尘爆炸事故,全面解读了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系统分析了粉尘、废气、固废等典型环境设施、工艺的安全风险及检查时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

最后,开发区分局副局长陈兵传达了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紧急电话会议的相关内容,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环保设施安全排查工作力度和自查力度,建立问题清单,实施闭环管理,坚决防范遏制环保设备设施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开发区分局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环保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升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已召开了2次环保设施安全培训会。同时,印发了《关于印发<环保领域7类环保设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要点汇编>的通知》(连开环〔2024〕1号),并装订成册分发给局全体人员,供各处(队)赴企业检查时参考,筛选出133家环保设施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并排定了2024年度环保设施安全检查计划表。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管理人员业务水平,有效防范环保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同时为参会人员做好环保设施安全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点出了重点、给出了举措,为2024年度开发区环保设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