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文明实践迎新年 传统佳节韵味浓
  • 2024年02月22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连日来,开发区朝阳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小镇书房、农家书屋、市民广场、百姓大舞台等群众喜爱的场所,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连日来,开发区朝阳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小镇书房、农家书屋、市民广场、百姓大舞台等群众喜爱的场所,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理论润心”奏强音,文明新风润万家。为进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在一年一度党员冬训工作中,朝阳街道依托“朝言新语”理论宣讲品牌,以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理论宣讲阵地,辖区“五老人员”“百姓名嘴”“小周青”志愿者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工作,开展“送学上门”“送教上门”活动20余场,覆盖党员干群5000余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服务聚心”送真情,贴心服务暖万家。在应对极端天气工作中,朝阳街道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迅速启动扫雪除冰应急预案,组织志愿者、网格员及环卫工作人员等300余人、23台铲车开展集中积雪清理行动,抛洒融雪剂50余吨,重点针对向阳大街、前进路以及村居的背街小巷、进村主干道和上下坡路段等路面积雪抓紧清理,保障居民平安出行。此外,朝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朝阳街道群众进行妇科普查、疾病咨询、乳腺超声检查、测血压、测血糖等多项诊疗。活动中,前来咨询问诊、检查的妇女们络绎不绝,专家们零距离与群众进行交流,耐心详细地解答群众关心的母乳喂养、生殖健康、更年期保健、产前筛查等健康保健问题。

“文化悦心”乡村行,传统文化进万家。为传承中华文化,朝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会事务局开展了以“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为主题的送春联活动,以写春联、送春联的形式,为居民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进一步丰富广大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此外,在街道韩李村文化礼堂成功举办“龙腾盛世展新颜 张灯结彩迎新年 ”2024年朝阳街道“春季村晚”文艺演出,通过歌舞、诗朗诵、淮海戏等多种表演形式,为街道居民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通过晚会展现新时代朝阳人民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

“邻里连心”一家亲,和谐家风入万家。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日期间,街道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辖区“三无老人”“80岁以上老人”以及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和新春祝福。此外,统筹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广泛开展“家风家训”推广活动、“缤纷的冬日”“一本书一堂课”等阅读推广活动,进一步激发孩子阅读兴趣、培养良好阅读习惯,同时也为孩子和家长搭建家长陪伴、参与阅读的平台,促文明养成。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下阶段,开发区朝阳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进一步拓展文明实践形式内容,策划开展贴近群众实际需求、服务群众生产生活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文明实践活动,为广大群众幸福生活增色添彩。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