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春风行动再出发,跑好开年就业“第一棒”
  • 2024年02月2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可选择的操作工岗位很多,有几个之前在网上了解过,想跟家里人商量一下再做决定,能回到家乡就业,心里很踏实。”刚从广东打工归来的秦女士打算今年不在外出,就在港城找工作,既能补贴家用,用能照顾刚上小学的孩子。浓浓中国年,暖暖相思情,春节期间,开发区人社局联合辖区三个街道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求职者络绎不绝。

“可选择的操作工岗位很多,有几个之前在网上了解过,想跟家里人商量一下再做决定,能回到家乡就业,心里很踏实。”刚从广东打工归来的秦女士打算今年不在外出,就在港城找工作,既能补贴家用,用能照顾刚上小学的孩子。浓浓中国年,暖暖相思情,春节期间,开发区人社局联合辖区三个街道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求职者络绎不绝。

就业服务不打烊。全区安排20名人社专员,联系130家重点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用工指导、岗位推介、技能提升培训等针对性跟踪服务。综合运用“苏心聘”、“连云港经开区人力资源”等线上渠道,春节前后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20场次,其中送岗下乡6场次,累计发布岗位信息0.7万个;开展职业指导基层行活动,为困难群体提供咨询服务,针对走访群众的个人特点、职业规划、就业需求,制定个性化就业援助方案。

宣传活动更高效。结合区内重点企业单位实际用人需求,在市内人流密集的商超、车站投放企业招工宣传展架、电子显示屏;在东海、赣榆、海州等县区,定点选择适龄劳动力30万人,投放招工燃信50万条。结合青年返乡群体求职需求,采取大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直播等方式分类提供岗位推荐、创业服务、培训信息、职业体验等服务,智能匹配求职需求。

权益保障更贴心。节前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大排查活动,全面梳欠薪风险隐患,并督促行业主管部门整改落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指导区内部分规上企业通过协商等方式,妥善安排好在连务工人员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依法足额支付工资、加班工资。坚持关口下沉,充分发挥街道基层调解组织职能,通过协商和调解方式及时化解纠纷,努力将矛盾化解到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