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群众尽享“村晚”文化盛宴
  • 2024年02月27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岁月峥嵘辞旧岁,龙腾盛世启新程;辞旧鞭炮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正月十五,开发区“辰龙迎新春·园区过大年”2024年“村晚”文化惠民演出在中云街道文体中心举办,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春天的文化盛宴,营造浓厚喜庆的节日氛围。

岁月峥嵘辞旧岁,龙腾盛世启新程;辞旧鞭炮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正月十五,开发区“辰龙迎新春·园区过大年”2024年“村晚”文化惠民演出在中云街道文体中心举办,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春天的文化盛宴,营造浓厚喜庆的节日氛围。

“四季村晚”是文化和旅游部主办,通过开展春季、夏季、秋季、冬季“村晚”活动,展示各地乡村丰富多彩群众文化活动、村民自导自演的特色文化品牌。本场演出是2024年江苏省春节“村晚”示范点展示活动之一,由区社会事业局、中云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并通过江苏公共文化云平台在线同步直播。

演出在欢天喜地的少儿舞蹈《龙的传人》中拉开序幕,歌舞、相声小品、歌曲等10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既是演员又是村民,用动听的乡音和优美的旋律祝福祖国、赞美家乡、歌唱幸福生活,展现出了农村乡土气息、民风民情和人文底蕴。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欢笑声和叫好声接连不断。寒冷的天气、飘舞的飞雪都抵挡不住居民们的热情,线下400余名观众让现场座无虚席,线上观看人数也超过2万人次。

据介绍,2024年开发区将紧紧围绕“产业创新夯实聚合优势、几何中心建设宜居家园”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持续举办“四季村晚”、“文化进万家”惠民工程、“我们的节日”公共文化惠民活动,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和生活服务需求,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区40周年!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