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全力以“复”加速度 奋战龙年开门红
  • 2024年02月28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春节假期刚结束, 市开发区各企业各项目陆续按下复工复产 “快进键”,车间里,抓生产、赶订单;工地上,抢工期、忙建设,以复工复产的“加速度”,奋战龙年新春“开门红”。

春节假期刚结束, 市开发区各企业各项目陆续按下复工复产 “快进键”,车间里,抓生产、赶订单;工地上,抢工期、忙建设,以复工复产的“加速度”,奋战龙年新春“开门红”。

2月18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江苏先导高端装备生产线全面开工。走进高大气派的现代化厂房,可以看到各条生产线已开足马力,正加快生产太阳能光伏整线设备。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冲刺首季开门红,公司制定了一系列举措,优化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效率,加强与供应链合作,确保原材料及时供应。连云港富驰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片紧张忙碌的生产模式。据了解,2024年,公司订单激增,为了保障客户利益, 公司部分岗位自大年初四起便复工,轮流上岗生产。截至目前,人员已全部到岗, 企业正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确保完成生产订单。

为确保全区经济运行开好局、 起好步,市开发区密切跟踪重点行业、骨干企业的经济指标走势和生产经营情况,强化运行监测分析, 做好月度监测和评估影响,研判发展趋势,协助企业共谋破局之法,推动企业发展逆势上扬。同时,持续发挥“问题清零”服务效能,通过线上平台、微信群+线下企业家座谈会、走访调研双渠道搜集企业发展难题, 压实问题承办单位责任,强化协同配合,确保问题逐一歼灭、全面清零,为企业稳定生产和加快复产保驾护航。 截至2月22日,全区152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基本实现全面复产复工。

抓好重大项目开工, 确保迈好新年第一步。 在省重大项目———年产7000吨差别化聚酰亚胺材料项目现场, 笔者看到项目施工人员及施工机械均已进入场地, 正在进行道路放线和基础开挖等准备工作。 据了解, 该项目总投资13.6亿元,将新建综合车间7栋,配套污水站、危废库、仓库、研发中心等辅助建筑。建成后将形成年产7000吨差别化聚酰亚胺材料的能力。

促开工、抓进度、抢先机。连日来,在市开发区各大项目的建设现场, 也都洋溢着拼抢“开门红”的火热氛围。在花果山总部经济研发中心项目现场, 项目已全面复工,现场施工人员近200人。该项目紧盯2024年10月完工要求, 正在争分夺秒抢工期,快马加鞭赶进度,确保完成一季度幕墙工程完成50%, 土建工程完成70%,安装工程完成60%的建设任务。

聚力项目建设,筑牢经济发展“压舱石”。 市开发区牢牢扭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全力以赴抓实项目招引,千方百计抓好项目落地, 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集聚强劲动能。2024年,全区纳入市级重点产业项目92个, 年度计划投资173.7亿元, 其中续建项目23个,新建项目69个。截至目前,23个续建项目已复工近9成。对已纳入市重点项目库的新开工项目, 市开发区优化项目预审会办机制,明确开竣工等具体节点,确保一季度开工率超80%, 上半年全部开工,真正形成项目滚动发展的良性循环。企业和项目大干快上的同时, 全区招商引资也全面掀起了新的热潮。 春节一过,市开发区主要领导就迅速走出去,亲自带队赴长三角开展组团招商, 正月十八以后赴珠三角、环渤海开展招商,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还将谋划召开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发展招商洽谈会, 创新产业链招商、 基金招商等模式, 重点推动150亿元的多维泰瑞医药、50亿元的二手车出口综合服务平台、25亿元的先导红外、10亿元的无水印染产业园等项目一季度签约落地, 以实实在在的招商成效为打造“双千亿”产业强区夯实项目支撑。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